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查小欣:娱乐新闻不应传递错误价值观

2013年06月26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小欣姐好!

查小欣:你好,秋微!

秋微:我觉得如果以外人来看的话,觉得您的工作真的好有意思啊!因为对我们来说,八卦是平常一个娱乐,茶余饭后去聊的,这还能变成是工作的一个主要部分,那应该每天都生活在一个很有乐趣当中,是这样吗?

查小欣:也可以这样讲,其实很多时候人家说娱乐新闻就是八卦。在我来讲,很有一个使命感,我觉得娱乐新闻不是八卦那么简单,娱乐新闻里面其实包含很多东西的。比如说,我们看一个报道,你如果看的是一个正式报道,你会很小心,你会看这个内容后面是不是要弄些什么阴谋什么的,是财经,你就会想这个人这样评论是不是有利益的关系?但是你看娱乐新闻的时候,心情(是)很轻松的,但是娱乐新闻的影响就是慢慢的,很软性地进去,你不会觉得,他们现在用的字用得非常到位。

秋微:很敢用。

查小欣:很小的事情,一男一女拍拖,但是他们会说“幽会”,幽会和拍拖是两回事。

秋微:就比较有一点点那种神秘感。

查小欣:对,好像是小三一样,但是他们不是小三,他们是担心的。所以,在这件事情上面,我的评论就要出现,说拍拖很正常,为什么会变成了幽会?不是幽会,他们没有偷偷摸摸的。也是价值观的问题,我常常举一个例子,“很成功,我要买一个大的房子,我要买一个很好的跑车”,这慢慢地就会教育了下一代成功就代表拥有房子,要有一个跑车才是成功,但这是不是成功呢?成功的过程有没有人去讲?

秋微:然后,成功之后开不开心?

查小欣:开不开心?成功原来是需要很努力的,他们看不到这些艺人后面,可能他每天工作20小时,可能他一个星期没有睡觉,可能他们已经受了很多的气,很多人在后面骂他们。他们看不到这些,就是看到“哦,明星真好,做明星就很成功,几年就可以买大房子,买跑车,就是成功了。”这是一个很错误的。

秋微:然后可以泡妞。

查小欣:可以泡妞,不用泡,妞就来了。所以,我们有的时候做评论,这时候就要提醒他们,就是说,不要看表面,你也要看他的过程是不是很辛苦,是应该怎么样的。所以,有时候他们说,“哎,你看娱乐新闻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我说是,因为我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很久了,我明白里面是什么游戏,然后我很不喜欢有一些错误的价值观、错误的道德观从娱乐新闻中走了出去。你看现在的女生出来都是穿低胸的,她们没有拍过戏,没有唱过歌,就是出来做活动穿得很性感的,她们就觉得这个很容易,我用我的身体就可以去赚钱,但是这个钱会赚多久呢?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好像太认真,但是你不认真去对待这件事情,其实对社会是有影响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查小欣:查风观雨

更多实录——

>>>实录1 查小欣:娱乐新闻不应传递错误价值观

>>>实录2 查小欣:见证锋芝恋始末 阻止分手原因外传

>>>实录3 查小欣:娱乐圈新人挣钱先还债 没钱别想出道

>>>实录4 查小欣:用专业处理新闻 鄙视记者拉关系当跟班

>>>实录5 查小欣:新媒体让爆料提前 为我做节目预告

>>>实录6 查小欣:内地艺人主攻深度 香港艺人制造偶像

>>>实录7 查小欣:甄别消息真假 让我成为心理专家

>>>实录8 查小欣:张国荣追求完美是本能 而非忧郁症病因

>>>实录9 查小欣:公司关闭经历人生低潮 被人误解不澄清

>>>实录10 查小欣:因迷犯罪心理学 查出翁美玲死因蹊跷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查小欣恪守自我思考专业度高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查小欣 娱乐新闻 八卦 价值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