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查小欣:内地艺人主攻深度 香港艺人制造偶像

2013年06月26日 21: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您现在也常常来内地,也看到内地现在的情况,也开始慢慢地有一些合作,您觉得内地的艺人,您会怎么样评价内地的娱乐圈?

查小欣:内地艺人,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专业,因为每个人都是在学校念书出来,都有一个专业的训练,所以他们的表现是非常好的。不论是他们演戏,还是做活动,还是做访问,他们都是给你一个很好的现状,李冰冰,还有赵薇,很多内地的演员,黄晓明,我都访问过,他们回答的问题跟香港的艺人回答问题是不同的,他们回答你是你可以写一篇文章的。但香港的文化是很快的,所以每个艺人回答问题的答案都是很短的,不宽也不深,就是回答了。有一些资深的艺人比较好一点,但是内地的演员回答问题的时候,他们会很宽,也有一些深度,你可以跟他访谈二十分钟,你可以写一篇文章出来。

秋微:那挺棒的嘛,没看出来呀!

查小欣:因为这几天问,内地艺人和香港艺人、台湾的艺人有什么分别?我就说,香港和台湾很容易有偶像,年轻的偶像,周杰伦,谢霆锋李治廷;内地就比较实在一点,演戏就是演戏,就不走偶像的路线。

秋微:您觉得偶像需要什么,怎么成为偶像?

查小欣:偶像是很奇怪的,外表有时候很重要,有时候不太重要,你看有些偶像样子是没什么的,有些是很帅或是很漂亮,他会做偶像。其实做偶像,最重要的是性格,你有性格,你就会吸引年轻人,因为年轻人就是“我有性格”,不是你说“是”就“是是是”,或者很圆滑地说“见仁见智吧”,“这个很难的”,“没有人知道的”,那不是偶像来的。偶像就是有性格,要不然就是他有一个专长,专长是很特别的,比如郭富城他红起来是因为他跳舞跳得很好,那时候在娱乐圈里面没有这样的人,而且他的样子很好看吧。年轻,会跳舞,当然是偶像!还可以做什么?

秋微:我觉得大家也在摸索经验,怎么让娱乐化更专业一些,我们的从业人员,不光是艺人,包括经纪人、公司,我们内地也有我们自己的狗仔文化了。您觉得哪些方向是已经还不错的,哪些方向是需要弥补的或者是需要修正的?

查小欣:我觉得内地的电视台跟拍电影,经纪人的制度比较全面一点,就是说,这个艺人是制作公司的艺人,他可以去不同的电视台、不同的平台去讲话,这是比较接近美国的做法,美国都是这样子;因为香港很早以前,传统下来艺人签了TVB就是TVB,他不可以去别的电视台,但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电视台可以去,这是制度上的不同;台湾是有很多的制作公司,艺人是自由身,A可以找他,B可以找他,他要做的是什么?做好自己,每家都要他的时候,他的工作就不断了。所以,我比较倾向的是台湾的做法,艺人是自由身,但是他们不稳定,有电视台找你,你就有收入,没有人找你,你就没(收入)了,所以他们的竞争比较大一点,竞争大了以后,就会有一些好的东西出来。内地竞争也很大,因为人多,人很多,令前面的人进步(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新人一直走上来。这两个地方(台湾和内地)都有不同的因素,艺人都把他的能力逼出来。

香港现在是说我们要在这个大中华里面站起来,因为香港曾经被说成是“艺人的摇篮”、“我们是东方好莱坞”,现在我们要保留这个东西,出的力要很大,因为后面的资源不足,不足不是我们没钱,我们有钱,但是钱都往别处去了。所以,香港的艺人更加要努力,他们的方向要更加大,因为是大中华,不是小地方,不是内地或者台湾,三地一起来。这是一个效应,好像这是地球圈,其实娱乐圈已经变成了大中华圈。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查小欣:查风观雨

更多实录——

>>>实录1 查小欣:娱乐新闻不应传递错误价值观

>>>实录2 查小欣:见证锋芝恋始末 阻止分手原因外传

>>>实录3 查小欣:娱乐圈新人挣钱先还债 没钱别想出道

>>>实录4 查小欣:用专业处理新闻 鄙视记者拉关系当跟班

>>>实录5 查小欣:新媒体让爆料提前 为我做节目预告

>>>实录6 查小欣:内地艺人主攻深度 香港艺人制造偶像

>>>实录7 查小欣:甄别消息真假 让我成为心理专家

>>>实录8 查小欣:张国荣追求完美是本能 而非忧郁症病因

>>>实录9 查小欣:公司关闭经历人生低潮 被人误解不澄清

>>>实录10 查小欣:因迷犯罪心理学 查出翁美玲死因蹊跷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查小欣恪守自我思考专业度高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查小欣 内地娱乐圈 香港艺人 访谈 偶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