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查小欣:用专业处理新闻 鄙视记者拉关系当跟班

2013年06月26日 18: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说到这个江湖,您在这个行业里工作这么久,一直扮演着这个角色,我觉得真的是一个好特别的角色。有没有碰到会那种情况,比方说一定跟一些人是比较更加亲近的。

查小欣:没有,我没有,我尽量不要。

秋微:怎么做到没有?

查小欣:我尽量不要跟他们亲近,因为我们其实不需要的,做传媒,亲近跟不亲近,你得到的东西可能都是一样,都不要花时间去拉什么关系。然后,我觉得你跟他们在一起,要是你让他觉得你是想去拉关系拿消息的话,那是很低的一个做法,不如我用我的专业,我给你看我处理新闻、我处理这些事情、我评论、我分析,(让你看)我的专业在哪儿,比去拉关系好。拉关系最后的下场是什么?我见过,有一些记者觉得我跟他关系好,对,他跟你吃饭,他跟你喝茶,你跟他一起去逛街,他就觉得你是一个跟班。

秋微:不平等地看待。

查小欣:粉丝。因为他们跟我曾经讲过,有一些明星或者艺人,我给他做访问,他们把一些很独家的资料给我。我说,“谢谢你,我还以为你会把这个告诉你的好朋友。”“唉,不用理他。”我说,“你不怕他不高兴吗?”“不高兴怎么样?他敢不高兴吗?”你看,你看到这样反应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幸运,“还好,还好!”

秋微:还好你自己尊重自己,所以会被尊重。

查小欣:也不是说记者和艺人做朋友是记者不尊重自己,但是很容易你就会变成这样,“怎么会?朋友嘛,不会有事的。”为什么他(明星)还是不跟他(记者朋友)讲?“就是说,我就是不想让人家觉得我们太亲近,其他记者会不喜欢的,我现在这个聊给你了,就好像我很公平了。”

秋微:做了这么久了,对这一行有没有过厌倦期或者失望期?

查小欣:没有。

秋微:真的?

查小欣:没有,你看我的幸运是说,我在娱乐行业里面33年,但是我是在不同的平台,我先是在文字的平台,15年之后我去做电台,现在不但是电台,做电视,也有网页的平台。在变化当中好像做一个新的工作一样,都是娱乐,但是(对)我的吸引力,还要重新再来。所以,第一,新鲜感很大,第二,这个行业里有很多新人,有一些比较资深的传媒人跟新人是有一个距离的,可能他们对年轻人没去接触。我不是,我是专门去接触新的人,因为他会给你很多活力,他会告诉你现在潮流是怎么样,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现在什么最受欢迎。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查小欣:查风观雨

更多实录——

>>>实录1 查小欣:娱乐新闻不应传递错误价值观

>>>实录2 查小欣:见证锋芝恋始末 阻止分手原因外传

>>>实录3 查小欣:娱乐圈新人挣钱先还债 没钱别想出道

>>>实录4 查小欣:用专业处理新闻 鄙视记者拉关系当跟班

>>>实录5 查小欣:新媒体让爆料提前 为我做节目预告

>>>实录6 查小欣:内地艺人主攻深度 香港艺人制造偶像

>>>实录7 查小欣:甄别消息真假 让我成为心理专家

>>>实录8 查小欣:张国荣追求完美是本能 而非忧郁症病因

>>>实录9 查小欣:公司关闭经历人生低潮 被人误解不澄清

>>>实录10 查小欣:因迷犯罪心理学 查出翁美玲死因蹊跷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查小欣恪守自我思考专业度高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查小欣 八卦 明星 娱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