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中国民歌天后之董文华:18岁被追求拒绝早恋(图)

2013年01月08日 08:0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董文华旧照

董文华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5岁当上歌剧演员,曾被老师用戒尺打

1977年,15岁的董文华从学校被选入部队。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原歌队队长、国家一级声乐演员朱晓红当年和董文华一起考进歌舞团。她曾回忆:“1977年冬天,沈阳军区39军招收文艺兵——战士业余宣传队,我和董文华一起在115师俱乐部舞台上考试。董文华是工人的女儿,谁也不认识,就自己去考。她唱的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得最好。我俩都考上了,住一个宿舍,上下铺。一个屋子12个人。我俩个儿小,还不到1.50米。董文华为人特别老实厚道,我俩一起住了两年多,后来业余宣传队解散,我俩又被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招了进去,又在一个宿舍里共同工作生活。”

董文华曾说,她当年是被当成歌剧演员来培养的。“我觉得这个基础对我非常重要。因为作为一个歌剧演员,从你的形体表演到台词都很严格,每天早晨起来就是练功,哪里不好了,老师的小戒尺‘啪’就上去了,我们眼泪哗哗的。”

[责任编辑:陈丹] 标签:董文华 民歌天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