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王嫂”辛酸史之罗美薇:成“地下情人”鼻祖(图)

2013年04月26日 08:5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罗美薇早年剧照

“开心少女组”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美薇,1965年出生于香港。她在1980年代由黄百鸣所发掘,在电影《开心鬼》担纲演出而加入娱乐圈,此后出演过《双龙吐珠》、《少女的心》、《痴心的我》等影片。与同期出道的罗明珠、袁洁莹、李丽珍、陈加玲、柏安妮组成“开心少女组”,接演了《开心鬼》《开心乐园》《恋爱季节》《八喜临门》等生活喜剧片,“开心少女组”健康、活泼的形象,很受学生的喜欢,成为当年香港年轻人喜爱的青春偶像。其后,罗美薇与张曼玉刘嘉玲钟楚红并称“香港最有前途的女性演员”。

因为双亲离婚,罗美薇从小是和婆婆一起过活长大的,进入娱乐圈后与梅艳芳共同上契何冠昌夫妇,结成契姐妹,此后两人关系如同亲生姐妹般,这段亲情一直到梅艳芳逝世。罗美薇自1996年嫁给张学友后极少公开露面,在梅艳芳,邓光荣等人的葬礼上曾经公开露面,平时亦只能在香港的一些八卦杂志上面看到香港的狗仔队在超级市场,高级餐厅等地偸拍到她的近况照片。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天王嫂 张学友 罗美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