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我确实是富了 我要说我穷你们也不信啊

2013年03月05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委员赵本山在小组讨论会上(图/东方IC)

委员成龙就吸烟问题发言(新华社发)

委员韩美林起立发言引来哄堂大笑(新华社发)

在每年的政协会议上,文艺等界别的小组讨论会颇受媒体关注。记者们光顾这里,不仅仅是为了一睹明星委员风采,还能感受到委员热议社会现象,或直言不讳地批评社会现象时的真性情。

小品王赵本山

我们到了感恩的年代

“我确实是富了。我要说我不富,你们也不信啊!”

昨天,小品大王赵本山下午在小组讨论中发言。浓郁的东北味说出最朴素的道理。

看见一位穿军装的委员也要发言,赵本山马上说:“要不让部队先上吧!”全场都笑起来。见大家笑了,赵本山纠结了。他说自己在家照着镜子发愁:这回当委员了我要怎么办呢?我是笑呢?还是绷着脸呢?我这个身份往这一坐,如果绷着脸,人肯定会笑;我要笑?显得不严肃。后来决定用真心完成代表的履职,因为“真”比任何一切都有用。

赵本山说,艺术工作者要思考:我要为社会做什么?不要坐着空喊:这个社会咋地啦?这个社会咋地啦!

赵本山认为,有些抱怨来自于社会发展中穷与富之间的矛盾。“我确实是富了。”委员们有点意外他说话这么直接。“我要说我不富,你们也不信啊!”大家又笑了。

赵本山说,人要讲良心,“我们到了一个感恩的时代”,作为富人要回馈社会。

他今年的提案是建议文艺下乡。从自身做起,他说退出春晚之后会以另外一种形式给老百姓带来快乐:到农村去,把快乐传达给农民。

“我也想雅,可是我这张脸穿西服也像农村人。”赵本山用擅长的自嘲逗乐了大家,“但是我尽量不想变味道。”

赵本山说,这个社会雅也好,俗也好,艺术也好,当官也好,需要永远记住离开真就离开美。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赵本山 李辅仁 成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