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遗体火化 郑少秋率众弟子送行(图)

2013年07月30日 07:4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正在加载中...'

众人为刘家良送行

点击图片进入:刘家良出殡 小30岁爱妻灵堂上向邵逸夫讨500万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代宗师”刘家良上月病逝,于本月24日大殓后,遗体一直安放于东华义庄等待进行火化仪式,其遗体今日于大屿山宝莲禅寺海会灵塔火化。今日约上午9时20分,刘师傅的徒子徒孙及其亲友分别乘坐私家车及旅游巴士到达宝莲禅寺,约上午9时45分,“刘府出殡”的灵车亦到达火化地点,其遗孀翁静晶手捧灵位与其拿着大香的小女儿幸仪一同坐于灵车两侧,而大女万仪手持刘师傅遗照坐在中间。随后的16座小巴则载有刘师傅的大弟子郑少秋、冼国林及一众徒弟。

身穿孝服的翁静晶面容憔悴,步下灵车后亲自打点现场一切事宜,当刘家良之灵柩由车上搬下车时她亦细心监督,并说:“家良,我们入去了。”手捧灵位的翁静晶步入火化场,而秋官及冼国林等人亦跟随其后。法师一早于“海会灵塔”内等侯翁静晶等人,并协助安放刘家良的遗照,而翁静晶见法师亦即双手合十致谢,之后她打点安排刘师傅之灵柩摆放入火化炉,检查灵柩的位置是否放于正中间,当工作人员示意位置正确,翁静晶都有微笑点头表示满意。

由于火化期间,众记者均需回避离开火化场,因此记者都于场外等候。其后13位僧人乘车到达火化场,相信是为刘师傅颂经。近11时40分,场外见升起缈缈清烟,火化仪式亦应接近尾声,之后工作人员亦向场外记者派发包裹糖果及一圆硬币的毛巾,并表示是宝莲寺的规矩。

约12时15分,翁静晶在冼国林及郑少秋陪同下走出接受传媒访问,她说:“各位辛苦了,很感谢你们这么有心送师傅最后一程,今天可以说是很完美,没有下雨而且很好天,完成了师傅的“化身”程序,很多谢宝莲寺同释智慧大和尚,这个是佛教徒最完满的终极!正所谓生荣死哀,我们永远都怀念他,为香港电影和中国功夫作出的贡献。”翁静晶又指目前以“刘师傅徒弟”的名义开馆教徒的,只有冼国林及Mark。她续说:“暂时我先做代掌门,到时候一有时间就去找适当的人选去做。”

记者问到刘家良的骨灰何时安放于宝福山的灵位,她谓:“蔡伯励大师和师傅是好朋友,他算过今年都没有好日子,相信要等到年底才可以放上去。而且师傅的碑亦在制作中,结合功夫及电影的元素,我们想用人手雕刘德华写的“一代宗师”上去,不过香港这方面的人手不多。”她又指刘家良的遗照希望用“影雕”的技术展现3D的效果。

提到早前她在灵堂上讲及刘师傅与邵氏的“分红”问题,翁静晶自言目前正守“百关斋戒”,还是少讲为妙,但翁称知道他们会为这件事开会,会给予他们时间,等七七四十九日,即是8月10日才讲这事。”

翁静晶接受访后再返火化场,而冼国林之后表示:“师母现在是“当家”,不是叫“掌门”。之后他亦强调邵氏一事,他们并非追债,只想他们带头捐钱,延续师傅遗爱人间的精神。”说罢他便安排传媒进入“海会灵塔”拍摄12头孝狮及“刘”字旗,而该等物品之后亦会火化。场内见翁静晶呆坐刘家良灵位前的凉亭,一脸哀伤看着火化炉冒出的余烟,不禁再度一眼泪满眶,冼国林见状即上前安慰,劝师母前去食斋菜,但翁静晶说:“我不吃,你们走吧,我不会吃,我要多陪他一会。”之后翁静晶更激动地掩脸痛哭,及后便请记者离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刘家良 翁静晶 掌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