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制片主任还原事故经过 否认不管不顾:前后已支付63万

2013年04月19日 21: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演员聂鑫(资料图片)

演员聂鑫(资料图)

聂鑫律师出示医疗费证明

1月6日,聂鑫遇车祸颈椎错位。

1月6日,聂鑫遇车祸颈椎错位。

点击图片进入:演员聂鑫遇车祸昏迷不醒 或高位截瘫变植物人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7日,聂鑫父亲通过其微博发布声明,跪求《永不褪色的家园》剧组负起责任,拯救危在旦夕的女儿。时隔两天后,该剧制片主任透过媒体对外表示,剧组方已经与聂鑫家人达成共识,率先支付45万元用于聂鑫的治疗。19日晚上,凤凰娱乐联系到了该剧制片主任刘先生,他详细还原了事发当天的情况,表示肇事方无力承担责任,而剧组方前前后后已为聂鑫支付医疗费用63万元。

制片主任否认坐视不管 前后共支付医疗费63万

聂鑫受伤后她的不幸曾引起媒体的关注,但在之后三个月内,大家的关注热情逐渐减退。这件事再次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原因是聂父发布的长微博《那什么拯救你,我的女儿》,文中指责剧组对聂鑫病情坐视不管,并跪求剧组出钱求人。不过该剧制片主任刘先生在接受凤凰娱乐的采访时,对聂父的指责回应称:“我能理解聂鑫爸爸的心情,如果换做是我的女儿出了这样的事,我还不定说出什么呢。但是我们真的不是做事不管,真的没有做事不管。”

刘主任介绍说,聂鑫发生车祸后,同行工作人员及时拨打了120了并将她及时送往汀州医院。1月6日晚上,福建龙岩和汀州两级领导均赶到医院为救治聂鑫进行协调,并调来了龙岩市最优秀的医疗团队和医疗设备抢救聂鑫,为了矫正聂鑫受伤变形的颈椎,当晚医生在她的头骨上打洞,以方便进行牵引手术。刘主任说:“当时聂鑫的家人不在,三次手术前的同意书都是我签的字,我当时想的就是赶紧救人,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我都愿意承担。当时聂鑫的心跳已经停止20分钟了,医学上认为一个人心态停止5分钟就可以宣告脑死亡,但是我要求医生一定要继续抢救,只要有体温就继续抢救。从6号到9号,我一直都在医院里协调救治聂鑫的事情。”刘主任称,在306医院的专家组来到汀州医院为聂鑫诊治时,均表示6日晚上对她的抢救非常的及时,救治措施也非常正确,手术也很成功,如果当时抢救不及时或者误判抢救方案,聂鑫可能很难生存下来。“说我们坐视不管肯定不是事实,如果真的一直坐视不管,聂鑫不见得能够抢救过来。”刘主任为剧组澄清。

当被问及为何在聂鑫来到北京治疗后,剧组方面为何不再承担治疗费用时,刘主任解释称《永不褪色的家园》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制作中心立项、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出资,北京大华亚兄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由于出资方海峡旅游是一家国有企业,对资金使用有着严格的限制和要求,制作单位的任何花费都需要凭发票才能通过海峡旅游的财务,再加上这家国企对救治聂鑫一事不是很在意,医院方面则必须要在结账后才能出具发票,所以剧组方面就没有办法再给聂鑫支付医疗费用。

至于为何今天能够将电视剧的后期制作费用挪用出来给聂鑫治疗时,刘主任坦言是因为聂鑫父亲的微博,“在他发了微博以后,舆论压力非常大,所以海峡旅游那边也开始积极起来,同意先出钱看病。”刘主任表示,这45万中,有20万元直接打入了医院账户,另外25万则打给了聂鑫方面。此外另据刘主任透露,聂鑫在汀州医院治病期间,剧组共支付医疗费用15万元,到北京治疗后,制片人曾赴京看望他,并给了她3万元。至于此前聂鑫经纪人称他个人给了聂鑫9万元的说法,刘主任否认称他个人并没有给聂鑫捐助过,并表示这9万元是龙岩当地政府垫付的医疗费。

事故经过首次公之于众 肇事方无力承担赔偿责任

虽然聂鑫拍戏时受重伤一事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影视界的演员们又是呼吁成立演员工会,又是号召救救同行,而大众则纷纷指责无良剧组。但是对于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媒体一直没有做出详细报道。19日,刘主任在接受凤凰娱乐的连线时,首度详细讲述了聂鑫车祸的现场状况。他说:“6号下午,剧组拍完戏收工,司机拉着聂鑫和其他工作人员回居住的地方,在车辆正常行驶的时候,一辆非法改装过的农用卡车违章行驶,逆行猛拐,结果拦腰撞到了聂鑫所乘坐的车辆。当时车上8个人,除了聂鑫,其他人中只有一个人轻微擦伤,唯独聂鑫撞断了脖子,非常的倒霉。当时交警判定农用车驾驶员全责,但司机是当地农民,根本没有钱承担聂鑫的治疗费用。”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聂鑫 制片主任 事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