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演员由立平悼念于是之:他的艺术生命会延续

2013年01月21日 07:5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文/Aegean

北京人艺话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他曾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话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除此之外于是之还是在银幕上第一个扮演毛泽东的人。曾在《建国大业》中饰林彪的著名演员由立平在悼念于是之时表示,他的艺术生命会延续。

“闻于是之先生今天病逝,不禁一震。他的表演影响了一代演员,无论我们承认还是不承认,这是不争的事实,只是直接还是间接影响罢了,”由立平表示,“向于是之先生致敬,他虽然故去,他的作品将永存,他的名字将与石挥等老一代艺术家一样载入史册,他的艺术生命会延续……”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于是之 人艺 话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