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史专家刘澍:于是之将社会缩影式形象成功搬上银幕

2013年01月21日 23: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谢芳评于是之:他演的余永泽到位、真实,不极端、颓废

除了于蓝,刘澍也采访过曾经与于是之合作过电影《青春之歌》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在《青春之歌》中,谢芳主演的林道静和于是之主演的余永泽是一对夫妻。对于于是之饰演的余永泽,谢芳曾对刘澍讲述过她的看法。刘澍说:“从谢芳的角度来讲,于是之把余永泽演得非常的到位,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谢芳曾说:‘于是之演的余永泽不是一个反派人物,而是当时一个普通青年人的缩影,于是之演的余永泽很到位、很真实,没有把他演得很颓废、反派,走向极端。’”

刘澍表示,虽然他没有正面接触过于是之,但是在他所采访过的老艺术家、老演员和导演中,只要是和于是之有过接触的,虽然每个人谈的都是不一样的于是之,但他们对于是之有一点评价基本是一致的:于是之在演戏时能够深入到角色之中,可以把他所塑造的人物演活,可以把每一个不一样的角色塑造的各有各的类型。“不管于蓝也好,谢芳也好,还是其他导演、演员也好,他们都认为于是之是一个千面人,是一个真正的可以称得上性格演员的表演大师。”刘澍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于是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