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史专家刘澍:于是之将社会缩影式形象成功搬上银幕

2013年01月21日 23: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刘澍:于是之将社会缩影式形象成功搬上银幕

结合老艺术家对于是之的评价以及自己对于是之所主演电影的研究,刘澍也阐述了他对于是之的评价:“新中国十七年,于是之塑造了程疯子、余永泽这两个典型而经典的电影人物形象。我们不能说银幕形象全都是工、农、兵、高、大、全,全都是正面人物。比如现在一些影视作品中反派可以压倒正面角色,因为这样的角色是现实生活中可以体会到人物。于是之演程疯子也好,演余永泽也好,都是当时社会中典型的缩影。于是之饰演的程疯子、余永泽,虽然不是男一号,但也都是影片的主演,对推动故事情节的转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演的人物的性格都是逐渐变化的,而不是突然之间就发生了转变,这样的中间人物是最难塑造的,没有人是生下来就是英雄或者坏蛋,但于是之能够把握好生活中这样人物的性格命运,把人物表演的恰到好处,虽然戏份并不多。我觉得于是之这样的演员可以称得上大师级的演员。我想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和他的天赋有很大的关系,他是当之无愧的性格演员。”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于是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