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K罗琳曾想自杀 《哈利-波特》灵感来自火车上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2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电影《哈利-波特》片段:亲爱的波特先生,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了。 陈鲁豫:伦敦大街小巷很多地方你都能够找到跟《哈利-波特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厄里斯魔镜,在上面你能看到有刻字,实际上应该倒过来读,它上面说的其实是我并不反映你的脸,而是你内心的欲望,这就是厄里斯魔镜,欲望(英文)反过来就是厄里斯。

解说:自从这里开放以来,每天大约都会有上千名游客前来参观,有很多爸爸妈妈会把自己的孩子们打扮成小魔法师的模样,来这里感受一次全家人的奇幻之旅,也曾有一对年轻夫妇两人都是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他们在这里足足待了十个小时,都舍不得离开,连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不得不敬佩,他们对哈利-波特的热爱之情,在出口处列队鼓掌,以示感谢,而这份对哈利-波特的喜爱,不仅仅是普通人,就连英国皇室家族的成员也是一样。

工作人员:这对我真的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所以第一步像这样,然后是第二步这样做,然后第三步是这样,所以就是这样,完美,除你武器,所以第一步,第二步,然后第三步,就是这样。

我赢了。

我们掌声鼓励。

解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之所以能如此成功,视觉与特效的处理可谓功不可没,在拍摄基地,我们也见到了电影中为了拍摄所制作的特殊道具。

Scott  Heron:特技是创造出来,为摄相机拍摄所用的,视觉效果是指用电脑特技做出的效果,比如我们这里有莱姆斯-卢平的箱子,《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曾经出现过,如果我按一下这个按钮,你就能看到特技的效果,这里你还能看到一个移动的楼梯,这是结合绿屏做成的,一开始用特技做出来,然后再发展成视觉效果,这里还有穆迪的扫帚,这些都装在运动装备上,所以他们可以想像他们在飞翔,如果你仔细看你会看到有一条安全带,这是加上去的,这样可以提高他拍摄时的安全性。

解说:骑在扫把上是很多人童年的梦想,而在这里每一个游客也有机会亲自体验一把。在这座充满神奇幻想的拍摄基地里,一路观摩,我们越来越能理解为什么游客们总是流连忘返,因为每一个场景都能勾起你对电影中某个片段的美好回忆,让人倍感亲切。

Scott  Heron:这里还有骑士公共汽车,这是片中众多在伦敦使用的工具之一,这种公交曾经在伦敦使用,这其实是在一个伦敦“路霸”巴士的上方又安装了一层,人们需要它的底部放两吨重的重物,以使它能够承重,因为它实在太大了,骑士公共汽车里面还保持着原样,所以按一下铃,它还是能够正常工作的。

这里还有女贞路,信不信由你,就在那里,整条路是在拍摄《哈利-波特与密室》时建造的,他们就在这个拍摄基地的外景场地里建造了整一条路。这是为了《哈利-波特》电影专门建造出来的一条桥,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也就是哈利、罗恩和赫敏他们总会在这条桥上走,拍摄时这条桥会被绿屏围绕,所以当他们想要改变外景时,例如在夜幕降临之后,或者在山上时的情景,他们只要在镜头呈现时改变就行了,但它的确规模很大,你最好小心前行,因为你的脚下会有些摇晃,这样设计建造是为了让它看上去有几千年的历史。

解说:客观地说《哈利-波特》的创意足以让我们为之称道,但回想过往许多的奇幻电影,魔法、巫师这样的故事并不少见,但为什么是《哈利-波特》在全球拥有如此强大的影响力,它的不同之处究竟在哪里,如果你也曾有这样的疑问,那就继续跟随我们的脚步去下一个地点寻找答案。

Scott  Heron:我们已经来到了对角巷,这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到最后一个场景,对角巷的样子就一直在改变,这个场景是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的我们可以看到古灵阁巫师银行,它的规模很大,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它是在澳大利亚拍摄的,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阶段,回到了拍摄基地里,都是在摄影棚里制作完成的,角落里的是翻倒巷,你或许还能看到让人毛骨悚然的食死徒,就在那里,接着往里走,我们会看到奥利凡德魔杖店,这是所有巫师们都会去买魔杖的地方,在店铺的上方有一万七千个魔杖的盒子,都是专门为了电影而专门制作的,在我们去其他地方时,先看看咿啦猫头鹰商店,海德薇就是在这里被买走的,信不信由你,在拍摄基地举行动物周活动时,这些动物都会运动起来,而且我们这里有真的猫头鹰,信不信由你,当然,我们会看到魁地奇精品店,如果你想要一个金色飞贼,这里就有,在上面,悬挂在窗户里的是光轮2000飞天扫帚,这里还有其他丰富的魁地奇用品,你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专属自己学院的用品,在没有参观一下韦斯莱笑话商店之前,我们怎能继续往前走,这个是弗雷德或者乔治,我们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因为他们是双胞胎兄弟,正上下挥舞他的帽子。

解说:如果此时每家商店都开门营业,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进去逛逛,因为透过窗户,你所能看到的每一件商品都是如此地逼真而具有吸引力,而且巧妙的是,古灵阁巫师银行就在小巷的一角,这与麻瓜世界商业街上的布局理念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穿越过图纸模型区,我们终于见到了哈利-波特拍摄基地的镇馆之宝,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模型,一也许你会因为这个模型的规模而震撼,但仔细观察后,你就会明白是细节赋予了这个模型以生机,让这座城堡变得不再只是一个模型。

Scott  Heron:这个就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模型,这个城堡无疑非常巨大,由四十位艺术家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在《哈利-波特和魔法石》里,建造出了最初的原形,然后由五十多人组成的雕刻师、画家、艺术家、设计师在之后的电影中不断地保持与更新这个城堡,这座城堡有305个光导灯,另外,例如在岩石表面的树,是由真实的树根做成的,在它们上面漆上颜色,使它们看上去像真的树木。

如果你往右方看,你还能看到另一端有邓布利多的望远镜,沿着城堡走,你会看到很多细微之处,以及它们是如何在电影中使用的,例如,如果你看看这个你就知道,这是怎么在这几部电影中使用的,你可以看到绿屏的背后以及电影幕后的一切真相,走进细看这座城堡,模型上的每一块砖都是一块一块画上去的,这里有上千块砖,包括屋顶上的砖块,也是一块块做出来涂上颜色,然后一块块放上去的,上面的苔藓多么地干净和简洁,这些都做得非常逼真,看看这里,这是在一块巨大的威尔士煤块上雕刻出来的岩石,苔藓就是从这么上面取下的,然后雕刻出了这种岩石的表面,接下来的这个你刚刚已经走过了,就是霍格沃茨桥,在最后那部电影中它被炸毁了,它规模很大,这是为了电影专门创造出来的桥,如果你往中间看,主道下方的第一盏点亮的灯你可以看到一个年轻巫师的影子,这其实是哈利的身影,就那里,信不信由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哈利波特 JK罗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12-19鲁豫有约 畅游《哈利-波特》奇幻空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19/5d2f9d58-4aee-4698-9add-80ea46e73c7a.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