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叫板《一代宗师》 欲拍“宫二小姐”原型(图)

2013年01月17日 09:3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姜文(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代宗师》剧照(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一代宗师》正在热映,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把观众看得唏嘘感慨。昨日,有消息称,姜文准备开拍“宫二小姐”原型、民国奇女子施剑翘的电影,首度尝试女性人物传记题材,引发极大关注。

在采访中被问及“宫二先生”原型时,王家卫曾表示,她是“民国时代的奇女子们”,“其中一位是施剑翘,她的父亲奉系第二军军长施从滨受俘于北洋军阀孙传芳,被孙杀死,悬首曝尸三日。施剑翘20岁立誓复仇。先寄望堂兄,落空,有人以代为复仇为交换来求婚,她真嫁了,丈夫一路升官,却老是推托时机不成熟。施剑翘携幼子不辞而别,探得孙传芳下落,在孙传芳去天津进香时,连发三枪将其击毙。此时距她父亲被杀已十年。”

昨日,姜文公司不亦乐乎的宣传总监阎云飞确认这一消息,但否认该项目与“宫二传”有关,他介绍,十年前,姜文就对这个人物有浓厚兴趣,与施剑翘的家人签约拿到了拍摄版权,并一直在筹备中。

由于《一代宗师》中的成功演绎,章子怡呼声较高,也有网友提到了姜文老搭档巩俐。此外,呼声与章子怡、巩俐不相上下的还有姜文老婆周韵。有网友称,导演都喜欢用自家老婆,何况姜文似乎欠周韵一个女主角,周韵外形上颇具英武气,本人正拍摄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值得期待。对此,阎云飞只表示该项目目前谈演员人选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姜文 一代宗师 章子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