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影响]《环太平洋》热映 论中国科幻片路在何方

2013年08月02日 18: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连中国导演自己都未必能想清楚中国科幻片的出路,革命尚需等待

延伸:中国导演中谁能拍好科幻片?

徐克彭浩翔?杨树鹏?宁浩?乌尔善?下一代……

电子骑士:很难,宁浩、乌尔善这一辈人有可能拍,但拍不好,因为他们不是看着这些科幻长大的,我觉得还得是再下一辈的导演。宁浩有一个采访谈《乡村教师》,完全没找着点。不过近年来,短片里有一些比较有潜力的,比如乔飞的《冬眠》,特效不错,有一点科幻片的感觉了。

胤祥:我比较看好两个人,一个彭浩翔,他要是拍科幻会非常好,他有想象力。

电子骑士:他有点早期B级片的感觉,就不是拍大片的那种。

胤祥:另一个是杨树鹏,他的路子很对,可以试试。其实我觉得应该会很快了,北京电影学院每个人都读过《三体》了。

兰波:彭浩翔我认同,他平时就很鬼马,从《买凶拍人》开始,他写的东西都是跳脱常规思维的,想象力和执行力都不错。大陆导演很难有,他们在电影学院或者拍广告的时候受的训练,都不是能拍科幻片的,就像“亵渎电影”说过,他们拍一个中产阶级的爱情片都乏力。

电子骑士:徐克也可以拍科幻片,但必须得是他自己很感兴趣的,而且肯定拍出来和美国的不一样。

兰波:如果给徐克一个命题作文,可能会不及格,他自己挖掘的题材反而会比我们想象中好。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电子骑士 李小飞 环太平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