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人郭采洁等

2013年08月08日 17: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郭采洁

由南方都市报发起并主办的“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于8月在福建泉州颁奖(承办单位:泉州鸿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泉州领SHOW天地创意园)。距离谜底揭晓时间越来越近,各位提名人临战前心情状态如何?过去一年让他们有何得益?接下来又有什么新作品推出?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提名名单上光芒四射的“新势力”——《爱》的郭采洁《浮城谜事》的齐溪、《逆光飞翔》的黄裕翔、凭《边境风云》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多项提名的程耳,而“卅帝”、影帝候选人黄渤《麦兜当当伴我心》的作者麦家碧则作为“前辈”代表,谈谈他们的喜悦与期望。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朱燕霞

郭采洁:开始过轻熟女的角色人生

●提名:最佳女配角、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

●作品:《爱》

郭采洁近期为正在热映的《小时代》奔跑于大陆各个城市。得知凭借电影《爱》的演绎获得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提名时,她也是在工作的路途上,“真的吗?这次竞逐女配没什么把握!毕竟金马失足了一次!但入围的感觉很美好。好想得到‘观众最受瞩目’的奖项!小霓这个角色从开拍到上片,已经让我得到太多太多,光芒延续超过一年!这是好剧本带给演员的最大价值。”

事实上,从2010年的电影处女作《一页台北》开始,郭采洁就开始在电影圈绽放光芒。她扮演的文艺女店员为她赢得了第十二届台北电影节最佳新演员奖。钮承泽导演的电影《爱》是她演出的第三部电影。她转身变成青春叛逆的富家女小霓。这次已经为她带来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她将与《逆光飞翔》的李烈、《浮城谜事》中的齐溪、《我十一》中的倪妮等竞逐最佳女配角,“《爱》让我积累了一些能量,让大家看见我的爆发力,更特别是小霓在戏里的服装、嘴里的台词甚至发型发色都一时蔚为风气。”她说。

从歌坛出道,到电视圈发力,再进军电影圈,郭采洁的路子越走越宽,姿态也越加自如和自信。尽管《小时代》引来排山倒海的非议,但许多观众对于郭采洁扮演的“女王”顾里还是给予了不少的肯定。如今的郭采洁对自己的定位看得更清晰,“我享受和角色一起成长的过程,现在总算角色年纪赶上真实年龄!现在要开始过各种轻熟女的角色人生。此外,我也开始放慢生活节奏,不再用工作填满换取成就感。躲在角色背后,很自在地过自己想要的日子———为了成为真正的演员。”接下来,她还有《意外的恋爱时光》等电影上映,小妮子继续在电影之路大步迈进!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杀生 提名名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