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人郭采洁等

2013年08月08日 17: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渤

黄渤:要不,我们仨一起来一个?

●提名:最佳男主角

●作品:《杀生》

“怎么又来了(笑)?”黄渤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常客了,先前的他凭《疯狂的石头》《斗牛》都有不同的斩获,这次又凭借《杀生》入围了最佳男主角,他先开起玩笑,随后才正经地说:“很开心,这次的《杀生》是一个投入很多的戏。我演的牛结实是一个沉下心来去做的东西,也很高兴大家能喜欢。”和黄渤竞逐最佳男主角的还有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寒战》)、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帝张家辉(《激战》),再加上《白鹿原》张丰毅、《人山人海》的陈建斌。黄渤说:“梁家辉和张家辉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男演员,都是我的前辈。之前和张家辉一起得过金马奖,要不这次我们仨一起来一个(笑)?”

《杀生》中的黄渤,疯癫、桀骜不驯的角色背后却带着沉重的悲伤色彩。“《杀生》是一个琢磨了7年的戏,里头有很多元素,它不单单是一个喜剧片,它能让你哭让你笑,可以说是‘笑容未退泪涌上’,可以带给观众一些思考和琢磨,有情怀在里面,也是我喜欢的类型。”黄渤如此阐述这部电影。

从2012年底到2013年4月,《泰囧》、《西游降魔》、《101次求婚》到《厨子戏子痞子》,他有份参与的几部电影总票房已达到30亿元,这让他获得了很牛的称号“卅帝”。他说:“去年确实做了很多事———电影、电视剧、话剧,还拍了微电影,出了歌,还当了主持,工作室也出品了一些项目。很充实,但其实也很冒险,好在我运气都还不错。这也是动力,我不太愿意把自己圈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不出来。”最近黄渤刚拍完电视剧,马上就要去台湾做话剧巡演,还兼忙环保公益的“筷乐”行动,呼吁大家外出少用一次性筷子,他说:“计划从去年就说是休息,但还一直在忙(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杀生 提名名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