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圣车行》导演卡拉克斯:我的电影不适合在中国拍

2013年06月20日 08:27
来源:Mtime时光网

卡拉克斯

点击图片进入:[上影节]奥利弗:配额制引进的是美国最差电影

我把电影看做一个岛屿

当我发现电影这个岛屿,突然感觉很释怀,我知道我们可以用其他的视角来看生活死亡爱情。

Q:在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对电影着迷?卡拉克斯:我16岁时在学校里不知道想学什么,唯一知道的是不想回学校继续上学,那时我搬到了巴黎的郊区,看了很多的片子,突然明白知道了虽然观众表面看到的是影片里的主角,实际上在镜头背后还藏了一个人,背后还有一个看不见的人,所以一个影片不仅得有演员和剧本,我就对于电影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我把电影看做是一个岛屿,我是这样,在我少年时期尾声的时候发现了电影,我想要住在这个岛上,为什么不是电影人,可能是因为我拍的影片比较少,或者是我没有从专业院校接受过训练,对于我来说,每一次拍片都像经历一个奇迹。

当我发现电影这个岛屿,突然感觉很释怀,我知道我们可以用其他的视角来看生活死亡爱情。在这个年代戈达尔还是非常重要,在他之前的导演不少过世了,我们得益于戈达尔、布列松这样的前辈。

Q:接下来还想拍些什么样的电影?

卡拉克斯:当然20年来有很多没有拍的,现在就让它过去吧。每一次拍我新片子,必须有新的感觉,感觉我能创作出新的东西,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期待快点拍摄自己的新片。

Q:有没有想过与中国的合作?

卡拉克斯:很遗憾,中法导演之间的合作是很少见的,其实拍完我的前三部影片,我一直想在外国拍片,不过我认为我的电影不适合在中国拍摄。

Q:最近看的电影是什么?

卡拉克斯:最近重看了布列松的影片。

Q:有没有什么擅长的乐器?

卡拉克斯:小时候弹吉他,《神圣车行》前学过手风琴。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卡拉克斯 电影人 法国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