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拍片《纹身》上影节签约 阳刚硬派走“姜文”路线

2013年06月20日 09:00
来源:东方网

《纹身》导演陆一铜,将拍硬派动作片

6月18日,《盲井》策划人陆一铜的新作《纹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投资签约仪式,紫禁城三联、德全尚美影视与2013影业成为该片投资方。据悉,该项目已募集资金1000万元,预计投资额将达3000万元。《盲井》策划人陆一铜担纲导演,《钢的琴》发行人黄威任该片制片人。网络红人“手撕哥”马京京,“布鲁塞尔国际独立电影节影帝”余皑磊,法国中欧资本合伙人James Mok到场祝贺。

阳刚硬派走“姜文”路线

电影《纹身》的以民国为背景,讲述了1935年中国西南盐业重镇盐帮抗日的故事。现场,《纹身》概念预告片首次播出,预告片中散发着浓浓的“昆汀”味道和“姜文”的硬汉风。陆一铜介绍,《纹身》酝酿了8年,将被拍成一部男性电影,具有动作、悬疑、喜剧等元素,观众不仅能从电影中看到硬派打斗、重重悬疑、人生智慧、西部幽默还能感受到“父女亲情”、“兄弟情”,而中日纹身文化则将贯穿整部电影。

谈及项目开发原因,制片人黄威表示,男性类型片是目前市场上最缺少片种之一,“今年4月27日-5月20日,单月立项影片近150部,但其中大部分是喜剧片和现代青春爱情片,男性类型片几乎为零。”黄威称,中国市场上唯一可被称为男性类型片的仅有姜文的《让子弹飞》,《纹身》也将走上《让子弹飞》的类型创作路线,“向姜文学习,给男人一部男人的电影。”

《纹身》上影节现场签约仪式

上影节现场签约获千万投资

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合并,成为“电影项目市场”,共收到224个项目报名,最终21个中外项目入围“合拍项目洽谈”单元,8个中国新锐导演项目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单元,《纹身》在上影节完成了现场签约,募集资金超过1000万。2009年《钢的琴》荣获该单元“最具创意项目”奖,张猛、陈正道韩杰和权聆的作品曾在这一单元找到投资。

签约方紫禁城三联表示,签约该片看重了影片的类型、题材,而制片人黄威的“无赔钱”项目制片史,也是紫禁城放心签约项目的原因之一。黄威曾任《钢的琴》、《夜店》的发行人也是《刀见笑》的制片人之一,其中,《夜店》以200万投资赚得1700万票房,《刀剑笑》则以800万投资,为投资人赢得2450万。

电影《纹身》故事梗概:

1935年中国西南盐业重镇。麒麟派纹身传人阿昌,身为盐帮帮会长老,虽受人尊重且掌握帮会秘密,但对江湖的厌倦以及对女儿身世的猜忌,终日醉生梦死。

然而江湖就是江湖,随着追查古董失落案而来的日本特务的出现,一系列针对帮会会员、元老、甚至家属的凶案,让阿昌陷入了这凶险江湖的漩涡。在好兄弟和重拾父女情的兰儿的协助下,阿昌终于发现这一切都是身为秘密会员的警察局长策划的阴谋。在与敌人的决战中阿昌与日本特务同归于尽,兰儿随阴阳人亡命天涯。十年后,为父报仇的兰儿重返是非地。讲述了幼小心灵对绝望灵魂的拯救。

导演陆一铜简介:

在巴黎学习编剧、美国学习导演,其处女作长片《武松打我》曾入围全球十几个电影节,并获得香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

2013年:《魂之旅》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入围-联合导演、制片人

2010年:短片《四月、风景、北京》戛纳电影节短片-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9年:纪录片《云游僧的盛会》、《孩子与寺庙》、《北滘》-导演、制片人

2008年:纪录片《现成品》-监制

2005年:电影《武松打我》-编剧、导演、制片人。获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联盟奖”,获中国新电影论坛“最具观赏效果奖”

2003年:电影《盲井》-策划人

左起:“手撕哥”马京京,影帝余皑磊与制片人黄威

原标题:合拍片《纹身》上影节签约《盲井》策划人执导

原文链接: http://news.eastday.com/gd2008/e/2013/0620/1329495315.html

稿源:东方

作者: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盲井 纹身 上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