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希区柯克默片修复展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3: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欢乐园》海报

《欢乐园》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维吉尼亚-瓦莉、卡梅丽塔-吉哈迪

类型:剧情/喜剧/犯罪

片长:92min

国家/地区:英国

希区柯克导演处女作,开机起就始终麻烦不断,底片被海关扣押、钱包不翼而飞等各种干扰下,希区柯克照样保持大将风度,将来自好莱坞的当红女星维吉尼亚-瓦莉和卡梅丽塔-吉哈迪收拾得服服帖帖。影片讲述欢乐园歌舞团的两位舞女在爱情路上的不同遭遇,一个为钱抛旧友,一个痴心换绝情。希区柯克招牌的偷窥式场面在影片开场老色鬼看大腿舞的段落就有体现。本届电影节放映的英国电影协会最新修复版,正片较此前的任何版本都要长,成为此片唯一权威版本。

《水性杨花》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伊莎贝尔-琼斯、罗宾-欧文

类型:浪漫/惊悚

片长:89min

国家/地区:英国

希区柯克又一部根据舞台剧改编的作品,编剧是大才子诺尔-考沃德,为了抢时间,在《下坡路》还没杀青的时候,希区柯克就带着剧组去法国出外景了,影片讲述了丈夫发现女主角被画家求爱而提出离婚,她又经历了一段新的婚姻但还是以离婚收场。片中有一个希区柯克相当得意的段落,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的段落从头至尾都是通过一个接线员来展示的,另外,希区柯克在片中是否客串也成为影史谜团之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注意网球场这个段落,看看是否真是希胖现身。

《房客》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艾弗-诺韦洛、朱恩

类型:剧情/悬疑/犯罪

片长:92min

国家/地区:英国

希区柯克第三部作品,被他自己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故事讲述神秘房客夜夜外出,被房东一家误认为是伦敦城人人谈虎色变的连环杀手。希区柯克最擅长制造悬念的本领在片中已露峥嵘,德国表现主义的光影效果、简洁明了的叙事风格、被诬陷的无辜者母题,皆预示出他日后经典作品的主要元素。片中有两个段落采用画面替代声音效果的做法,令人佩服其手法高超。希区柯克本人也在片中一前一后有两次客串演出,开创他客串自己电影之先河,观众请看仔细了。

《拳击场》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卡尔-布里森、莉莉安-哈尔-戴维斯

类型:浪漫/剧情/惊悚

片长:116min

国家/地区:英国

希区柯克首次自编自导作品,也是他唯一一部挂名编剧作品,以两个拳击手爱上同一个女孩为故事情节,展现了希区柯克对三角关系的迷恋。本片的片名既可指拳击场,也可指这三者纠缠不清的关系以及女主角的臂环。由于这是希区柯克投奔新公司之作,因此他使出浑身解数,把影片拍得生龙活虎,片尾那段长达7分钟的拳击比赛是影片的精华段落,希区柯克与摄影师约翰-考克斯研发了特殊的摄影技巧,让拳手出拳速度更快,场面显得更为激烈,成为希区柯克默片经典。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区柯克 默片 导演阿尔弗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