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释小龙回应负面新闻缠身:更在乎真正了解我的影迷

2013年06月22日 09: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携两部作品参与上影节:电影是以后要走的方向

凤凰娱乐:这次你有两部电影来上海电影节,一部《城市游戏》、一部《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两部不同的影片中演绎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的角色。一个很商业,一个很文艺,其实对你自己来说会比较擅长前者那种类型吧?

释小龙: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我没有考虑太多别的,什么商业或者是怎样,我觉得当然两个戏的角色感觉是差很多,这个对我来说是差异比较大的,其他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角色,然后去把它完成好,无论它是动作电影还是比较文戏的部分,所以对于我来说还好,没有觉得特别怎么样。

凤凰娱乐:在《听见下雨的声音》里的那种角色类型是不是第一次尝试?

释小龙:比较是,特别是在大银幕的前面,会比较少有这个状态,还有那种演戏的感觉,之前没有尝试过,然后我觉得也不错,然后可以让观众朋友们看到另外一面的我,就是在文戏上面比较注重的。

凤凰娱乐:感觉今年你的电影多了一些,是不是有以后会向电影方面倾斜?

释小龙:其实读书回来以后,拍戏每年不是很多。就是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我觉得只要适合我,然后我很感兴趣,那我就希望去拍,当然电影是以后最后走的方向,所以去年也有拍一两部电影,今年也有拍,当然希望能够多拍一些好的电影作品,给大家看,然后电视剧的话,可能如果有不错的才会考虑。

凤凰娱乐:《城市游戏》这部电影主要是讲极限运动的。你在里面的极限项目是滑板,这个对你挑战大吗,我感觉你在动作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释小龙:拍摄的时候还行,还可以应付,在前期训练的时候挺难的,因为我们大概有十多个人在开戏前都有将近两个礼拜的时间去培训,关于极限的东西,我其实是负责滑板的,对于我来说,反而跑酷那些东西比较简单一点。

可能跟之前身体条件有关,会比较简单,但是滑板的话完全没有接触过之前,所以玩起来会挺难的,因为滑板确实有很多技巧在里面,不是说一两天就可以玩会的,导演也不是希望我能玩多好的技术,而是希望这个状态能够像是真正滑板的感觉在。然后那一段时间基本上刚好碰巧那一段时间自己买了一块板,也在玩,然后也有朋友是玩板的,玩的都不错,那段时间可能反而动作上面没有顾到太多,就是顾滑板的,平常没事我都会带着板,然后在拍戏的时候也会带着,尽量让自己多去适应板的感觉,希望在戏里面能够更像一些。

规划未来发展:努力摆脱童星枷锁,进军国际

凤凰娱乐:你是童星,大家都是看你的戏长大的,那童星这个词,对你来说是不是算是一个枷锁?跳出来还比较困难?

释小龙:当然肯定困难。因为小时候的戏受到大家的关注,也受到大家的喜爱,对我是一种鼓励,然后也是一种压力,当然我现在一些工作的方向跟努力的方向,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以后我的成绩会比以前更好。总会有一个过渡期,我更看好自己以后的方向,所以我不会有太多的压力。我觉得也给大家一个时间,然后慢慢过渡一下。我也是读书回来才开始拍了两三年而已,现在我觉得已经好很多了,比前几年好很多。

凤凰娱乐:在国外读书回来,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成熟很多。

释小龙:成熟倒不敢讲,就是可能思维方式都有所改变,可能对自己的未来或者是其他方面都会有更多的认知。

凤凰娱乐:那你成立的“龙门释家”,准备今后是有怎么的一个规划呢?

释小龙:其实做一个团队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它要一步一步去完善跟成熟,目前的话,只是在于一个班,然后学生会。如果在剧组的话,会跟我一起进组学习体验,然后平常的话就可能是自己去跟他们一起训练,或者是在动作上面有一些新的想法的突破之类的,目前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来电影节吗?

释小龙:这个应该是我第一次。

凤凰娱乐:对电影节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释小龙:算是国内比较大的一个电影节,很多电影人都会来参加,非常盛大的一个活动,这一次能够来,然后又带着两个作品过来,我还蛮开心的,希望给自己加更多的气,然后以后会带更好的作品来。

凤凰娱乐:以后准备向国际发展?

释小龙:我觉得会,因为全世界的片子,动作片一定少不了,自己又比较擅长动作,而且自己是比较喜爱动作片的,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在亚洲还是在国际,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去做,把自己的每一部作品去做好,然后有新的东西展现给大家,我觉得谁看都OK。

凤凰娱乐:我来之前看了你以前的一个采访,记者有问到你有没有想往国际发展,你那时候说不想,现在说想,这是不是还是体现了心态上的一种变化?

释小龙:其实一直都想,谁都想做国际化,把自己国家的文化推广到更多更好的地方,但是我的感觉是首先你要推到国际的话,一定要自己在本土做的很好,当然我也喜欢亚洲市场,亚洲市场很多人在做动作片,然后都很厉害,所以我觉得只要在亚洲把动作电影做的很好,我觉得西方全世界应该都很接受。

凤凰娱乐:那你认为,亚洲动作电影现在的成绩算不算是很好的?

释小龙:现在的成绩我觉得当然跟电影的事业发展差不多,都是越来越好,包括几位大哥都在拍动作戏,还一直在努力,而且近两年也会有很多新的动作片,包括一些新的演员来主打这个动作,不管他们的作品是否受到大家的喜欢,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有很多新人,然后来参与动作片的推广,所以我觉得蛮开心的。

凤凰娱乐:谢谢小龙。

释小龙:谢谢。

文、图/谷逸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小龙 凤凰娱乐 影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