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玉兰被调侃:来的不一定有奖 没来的一定没奖

2013年06月16日 09:57
来源:新快报

张嘉译宋丹丹获封“视帝”“视后”。

张嘉译宋丹丹获封“视帝”“视后”。

金羊网-新快报6月16日报道 前晚,随着“白玉兰”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的举行,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正式落下了帷幕。今年“视帝”、“视后”都是梅开二度,且都有点爆冷的味道:在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中,张嘉译凭借《借枪》中“熊阔海”一角荣膺“视帝”,今年又凭《浮沉》打败了包括陈宝国吴秀波黄渤等在内的劲敌;而曾经凭借《马文的战争》(电视版电影版)获得过“视后”称号的宋丹丹,这一次凭借《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再次折桂。

宋丹丹打消退休念头

此前,在吴秀波、黄渤、张嘉译、陈宝国、王雷“视帝”五强候选人中,吴秀波、张嘉译和黄渤是最被看好的,不过最终张嘉译笑到最后。对于再度荣封“视帝”,张嘉译觉得颇为意外,“我没奢望太多。我和吴秀波是好朋友,我们一起合作过,他比我还认真。拿奖真的是靠运气,今天真的很希望他在台上我在台下。”有趣的是,给张嘉译颁奖的黄志忠颁奖前在台上转了两个圈,黄志忠解释:“两年前的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上,也是我给张嘉译颁的最佳男演员奖。这次我和他打了个赌,如果他再次得奖,我就在台上转两圈。”

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视后”争夺中,原本蒋雯丽最被人看好,不过最终宋丹丹击败蒋雯丽、陈数白百何和海清,凭借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的岳母一角胜出,这也是她继《马文的战争》后第二次获得该奖。站在领奖台上宋丹丹感慨自己一度有退休的念头:“不久前我刚杀青了一部电视剧,4天前制片主任说要补录台词,在机房第一次看到了今年的我,寒毛乍起,两个手心都是汗。女人过了50岁每个月都长得不一样,变化特别快,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决定——退休,真是太难看了。”不过,如今的宋丹丹又临时改变了主意:“今天来到这里,刚才颁奖的小宋佳叫我名字时,我又想:再演几年吧。”

有意思的是,此次“视帝”“视后”的有力竞争者吴秀波、黄渤、海清、蒋雯丽均未出席,而他们也确实均无缘最终奖项。这也让不少业内人调侃白玉兰奖的评选规则:来的不一定有奖,没来的一定没奖。

剧集获奖情况平均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单元,《赵氏孤儿案》、《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分获最佳电视剧金、银奖;孔笙、李雪凭《温州一家人》

斩获最佳导演;而最佳编剧则花落《赵氏孤儿案》的陈文贵。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获奖情况平均,意味着过去一年没有出现收视、口碑双收的年度热剧。而在颁奖前夕的评委见面会上,电视连续剧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张黎也透露,各个奖项均没有出现众望所归的候选者,因此在评选过程中引发了评委之间的争论,“纪录片单元的评委比我们幸福多了,因为纪录片奖项是一致通过的,但电视连续剧单元质量比较平均,我们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意见,在每个奖项上都有争论。”而评委康洪雷也表示,让人耳目一新的大剧的确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白玉兰 张嘉译 视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