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奇》导演解答延期质疑:命题作业拍完就是成功

2013年06月18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神奇》导演胡雪桦及主演郭采洁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7日下午,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神奇》的首场放映,因之前传出这场放映将媒体拒之门外的消息,不少媒体怀疑片方担心电影质量被公之于众,对将来的上映造成负面影响。好片还是烂片?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导演胡雪桦及主演郭采洁,一探“神奇”所在。

【谈延期】

命题作文,拍完就是成功

凤凰娱乐:最早这个项目是如何启动的?

胡雪桦:这实际上有个故事,因为这个戏是一个命题作业,并不是像以往我拍的《兰陵王》、《喜马拉雅王子》,都是我自己要做的电影。这部片子最初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总裁任仲伦先生,他就想做一个篮球的戏,但他又想这个故事国际化,就说我们能不能和NBA合作。最初跟NBA接触之后,NBA说很好,谈谈吧,那么他就跟我打电话,他说你能不能来做这个戏,我说,什么戏?他说是NBA球员的,一听我就有兴趣,因为我搬迁到美国的时候,有三件事对我印象极大,一个就是电影,当然我是学电影学的,另外一个就是NBA的球,因为这个球太神奇了,最后一秒钟都能把整个的局势重启,第三个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MTV。

那么当时呢,一听这个消息我说好啊,当时没有故事,所以我必须编故事,编完一个简单的故事之后,我们就到了纽约,讲给NBA的总裁和他的那些高层听,讲完以后他们觉得故事很好,同时这个片子准备是美国导演和中国导演合作,因为我在美国学的电影,而且我当时讲是用英文讲的,就是他已经非常美国化了,一个人做就可以了。但是你想想看,定下来之后,实际上是需要对整个电影故事进行梳理,怎么跟三个球员进行合作,当时我们就想,能不能多一点,最后说给你们三个,但是谁不知道。像安东尼、霍华德跟皮蓬,都是我们几经反复,谈了很多人之后,定了下来的三个人,因为这三个人都表现了强烈的愿望,愿意到中国来,跟中国的电影人一块儿合作,所以定下来。但是要根据他们具体的人物,因为他们本身也有故事,他们的个性,等于要写他们三个人的戏,完了这个戏要和我们整个的戏要契合起来,所以这是很难的命题作业。所以目前来讲这个故事做到现在这样已经是相当地不易了。所以这个片子最后我觉得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因为中国还没有出现过这个类型的电影。

凤凰娱乐:《神奇》横跨了两届上影节,为什么会拖期这么久,出了什么问题?

胡雪桦:我们当时开拍的时候是在2010年的10月份,就是把NBA的三个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卡梅隆-安东尼跟斯科蒂-皮蓬,因为他们就这个时候有时间,拍完他们之后,实际上我们就半年没有拍,等了半年,因为等演员的档期,所以是我们半年以后,就把三个球员先拍完了,就再拍。拍完之后呢,实际上就是去年的年底,就电影节之后就应该上了。但是后来以后,我们去年电影节,电影节不是去年的开幕式放了我们一个片花嘛,最后好几家3D公司就找到我们,说你们这片子是不是想做成3D,那么当时呢,我从这个戏一开拍的时候就想做3D,但考虑到NBA球员过来,技术比较复杂,拍3D技术很复杂的,怕时间不够,所以集团就是,你不要拍3D了,就拍2D,就拍完了。那么现在等于是有机会能够把电影重新再做成3D,当中因为我们是比较特殊,我们有大量地CG,CG就完全建模做的,他的本身就是3D的,你只要一掰一个视点,他就3D了。

【谈成本】

3D转制是额外的预算

凤凰娱乐:CG部分是从片子筹备阶段就已经计划好的吗?

胡雪桦:已经计划好的,(CG部分)大概占到五分之一,五分之一可能都不止,有25分钟,电影是100多分钟,差不多四分之一。因为这个戏是“神奇篮球”嘛,“神奇”是一款游戏的名字,这款游戏就是篮球游戏,当然这个游戏里面打就没意思了,一定是CG的人在里面打,那么这个就需要完全设计出来的。CG会是整部戏的高潮段落,这里就有采洁在里边,她是一个游戏的程序员。

凤凰娱乐:那这一块的预算是怎么把控的?

胡雪桦:当然,3D这块预算是额外的预算,那集团当然下很大决心,上影集团任总就说我们做不做,最后决定要做。

凤凰娱乐:我还有疑问,就是3D预算跟CG预算其实是分开的?

胡雪桦:完全分开,但问题是什么,就CG部分其实你不用做,我刚才讲了,你完全是建模的,掰开你就是3D了,不像现实部分你需要做,就是说,片中游戏篮球的部分是不用做,只是把它掰在一个视点选两个就有了。

凤凰娱乐:等于3D转的就是100多分钟扣除25分钟,剩下那段时间。

胡雪桦:对,没错。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凤凰娱乐 胡雪桦 3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