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堂:希望》 三部曲奇妙收尾之作

2013年02月09日 10:1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郝小斐

如果一部电影不是靠感动和感同身受来立意,那么“真实又奇妙”就是给它的最大褒奖。尤里西-塞德尔的“天堂三部曲”最后一部献给了柏林电影节,感谢他,这部收尾之作太让人产生看完一部好电影的满足感。女主角米莲娜的扮演者有着未经雕琢的成熟感,男主角医生大叔有着油气却乖张的不成熟感,于是中和出奇妙的真实。

十三岁的肥胖少女爱上减肥训练营的医生大叔,纯真爱恋会被怎样对待?尤里西-塞德尔给出了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洛莉塔肥胖版,难怪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他对肥胖人群的看法。十几名肥胖少年一字排开跟随训练师高唱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英文版)并伴随着歌声逐步拍打自己的肚子、屁股等肥胖部位,单调的重复被导演赋予了新的意义:快乐音调并不是为了解救抵制的情绪,而是为了让重复更枯燥。这种巧妙的安排让观众瞬时获得了苦甜交加的感受,更准确地说,是笑会导演诙谐讽刺之意,轻叹真实如是之苦。影片结束跑字幕的配乐,依旧是减肥训练营孩子们的幸福拍手歌声,顿时影院响彻观众们参与的拍手伴唱声,从荧幕走到现实,就是这么自然,不知道尤里西-塞德尔如果在观影现场会不会满心欢喜,感激观众的参与热情。“琅琅”上口,前提就是要有接受重复的姿态,减肥训练营的肥胖少年们的生活即是这样,接受训练的重复,把枯燥生活过成一首曲调。

打分:9分

凤凰娱乐柏林电影节报道团:郝小斐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三部曲 天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