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媛》柏林首映 导演洪常秀:拍电影靠直觉

2013年02月16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郝小斐 李厦

当地时间2月15日,入选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韩国影片《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举行放映,这是著名韩国导演洪常秀(又译名洪尚秀)的第14部影片,也是此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与评奖的唯一一部的亚洲影片。

《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讲述了一个因母亲将要移民加拿大而深感沮丧的电影专业女大学生海媛,决定结束自己和教授的情事,然而她的同学们发现了这件事情,再加上她那已婚的情人却拒绝接受双方关系已经结束,一切变得像是梦境又像是现实。“海媛”由韩国女星郑恩彩扮演,她演出的另一部电影《镜头背后》(《丑闻》导演李在容新作)也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全景单元展映。洪常秀在影片映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郑恩彩,就有了海媛这个人物故事的灵感。男主角由李善均出演,他已经是第四次和导演洪常秀合作,之前合作的影片有《夜与日》、《玉熙的电影》等,他表示虽然自己和导演已经很熟悉,但拍摄这部电影仍是挑战,因为没有很长的时间进行角色准备。

《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仍秉持洪常秀一贯的影片风格,安静的画面有一种别致的美感。不少媒体记者在观影后表示这部电影充满了法式风格,洪常秀并没有给与肯定,他认为自己没有刻意追求某种风格,拍电影只是拍自己想拍的内容,通常是靠直觉。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说在电影中当海媛焦躁时不断用脚碾踩地上的烟头,并用酒来作为一种情绪释放的方式,为什么一定要用烟酒作为影片中人物情绪出口时,洪常秀言简意赅给出了回答:“烟酒存在,是因为我们需要它们。”导演这种简要的回答,几乎贯穿了该片映后发布会始终。

凤凰娱乐柏林电影节报道团:郝小斐 李厦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洪常秀 靠直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