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推介会举行(图)

2013年02月10日 18: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家卫梁朝伟出席上海电影节推介会

2013年2月9日,柏林电影节开幕第三天,正逢中国的新年除夕夜,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连续第六年举行官方推介会。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著名演员梁朝伟、以及来自柏林电影节、美国电影市场及欧美各大电影公司高层等200多名电影业界人士出席此次活动。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首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取得的成绩。继2010年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之后,2012年的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0.73亿元,同比增长30.18%,连续第10年实现大幅增长,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与2002年9.2亿元票房数字相比,短短10年增长了18.5倍,2012年,票房过亿的中国影片有21部。其中,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以3600多万的观影人次,以12亿元的票房收入创造了中国影片新纪录。在影院建造方面,2012全年中国新增银幕3832块,平均每天新增银幕10.5块。截至2012年底,全国银幕数从2002年的1845块增加到现有的13118块。         

作为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的上海国际电影节2012年同样取得飞速成长,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1643部长片,9926部短片报名;在电影节9天时间里,上海28家影院34块银幕共展映303 部中外优秀影片,吸引了30多万观众,平均上座率达80%;电影交易市场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17名注册买家进场交易;电影项目市场吸引了全世界206个项目报名,33个入围项目全部达成合作意向;电影论坛近百境内外顶尖业界精英宾齐聚一堂,在12场重量级论坛上进行交流;已成功举办两年的手机电影节,为未来影视的制作发行建立起全新的商业模式,也为新人导演提供了一个实现电影梦想的机会。          

第16届上海电影节即将于今年6月15日举行,各项报名工作已经展开,电影节将继续聚焦“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等评奖单元,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方面,将推出更多专业服务,推动中外多元电影内容产品的交流与交易。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柏林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