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涛:外国人喊出我名字不容易 贾樟柯只是工作伙伴

2011年09月05日 08: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胡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涛接受凤凰网娱乐对话

红毯图集<<<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红毯群星闪耀

凤凰网娱乐讯 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出演意大利影片《我是丽》(国际发行版本名称《孙丽与诗人》),入选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这是赵涛主演的影片第六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9月4日赵涛在威尼斯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介绍了影片的具体情况。

赵涛在开幕式红地毯的一袭宝石蓝长裙惊艳全场,引起外国影迷尖叫,对此她表示,能被外国人喊出名字很不容易。作为威尼斯的常客,赵涛对是否获奖心态很平和。而面对屡次被媒体拿来炒作的与导演贾樟柯的“绯闻”问题,赵涛明确表示,自己与贾樟柯只是工作伙伴关系,外界的猜测都是误解。以下为详细对话实录:

面对威尼斯感情复杂 当年拿金狮非常惊喜

凤凰网娱乐:首先想向赵涛求证一下,这次你入围“威尼斯日”的影片片名究竟是《孙丽与诗人》还是《我是丽》?

赵涛:是这样子的,《孙丽与诗人》是全世界电影发行的一个名字,《我是丽》是在意大利发行的名字,可能两个名字有所不同,但是都是同一部电影。

凤凰网娱乐:你希望中国观众记住哪一个名字?

赵涛:《我是丽》。(笑)

凤凰网娱乐:其实你跟威尼斯的渊源很深,你的影片一共入围了6次威尼斯,这次的参赛片也是在威尼斯拍摄的。你对威尼斯有着什么样的感情?

赵涛:感情非常复杂,从2000年的《站台》第一次来到威尼斯电影节,那时候对电影和电影节都没有任何的了解,没有任何准备就来了。到了《世界》的时候多少有一次的经历都会好一些,然后《三峡好人》我们拿到了金狮,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大的一个惊喜。到了《河上的爱情》的时候,因为我们在苏州只拍了三天的戏,19分钟的短片进入到了威尼斯的竞赛单元,我们几个演员郝蕾、晓冬和王宏伟都特别特别开心。去年的《万层浪》因为我在拍意大利电影,很遗憾没能来到这边。而到了今年,我带着一部讲着意大利语、在威尼斯拍摄的意大利影片来到威尼斯电影节,我个人是特别开心的,因为这个经历是我以前所没有过的。

新片讲述中意爱情 将解开两国文化误解

凤凰网娱乐: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是丽》的剧情,据说是一个中国女工跟意大利当地人的爱情故事。

赵涛:剧情比较简单,中国的一个母亲,她来到罗马,在一间服装厂工作,后来流落到威尼斯旁边的一个小镇,在一个咖啡厅里做服务生,然后与一个叫诗人的本地渔民产生了一点感情。其实这一点感情就是一个眼神的交流,心灵的交流,没有更多的情感,但是孙丽为了自己的儿子能够顺利地来到意大利,她把这一点点的情感都抛弃掉了。所以母爱的伟大可以在这个人物当中感受到。

凤凰网娱乐:我听说你练了很长时间的意大利语?

赵涛:大概练了一年的时间,其实我在拍戏的期间主要是死记剧本,剧本之外的还是不会说。我来到威尼斯大部分是因为电影节,但没有想到能有一部片子在威尼斯拍摄,而且就是在下面的海滩拍的,所以特别地神奇,特别地开心,我觉得太好玩了。

凤凰网娱乐:这部片子意大利的观众应该明天就可以看到了,你期待他们有怎样的反响?

赵涛:不好说。(笑)我当然希望他们喜欢我,也喜欢孙丽。我觉得这个片子应该能解开意大利文化和中国文化之间的误解。

凤凰网娱乐:这是一个悲剧故事,还是一出悲喜剧?

赵涛:不能说悲剧喜剧吧,我觉得孙丽的生活是痛并快乐着,有她的开心跟不开心。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子的,每个人都是有这样经历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赵涛 贾樟柯 名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