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首奖颁出 《菲洛梅娜》获同性断背狮奖

2013年09月07日 09:14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安迪迷奥

菲洛梅娜Philomena(2013)海报#02

《菲洛梅娜》海报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首个奖项颁出,由《女王》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执导,英国老牌女星朱迪-丹奇领衔主演的本届金狮奖热门影片《菲洛梅娜》 (Philomena)获第7届断背狮奖( Venice Queer Lion Prize )。

《菲洛梅娜》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个母亲(朱迪-丹奇饰)在50年后开始寻找当年被强迫带走的孩子,却发现儿子是同性恋,感染艾滋病而且先自己而去的故事。在观众以为菲洛梅娜会崩溃时,他却用难以想象的幽默与乐观大度的接受了这一切。《菲洛梅娜》 是开幕后才临时加入断背狮单元的,它并非一部纯LGBT题材,但该片从一众优秀同影中杀出重围,顺利擒获断背狮。

《菲洛梅娜》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后获得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导演斯蒂芬-弗雷斯带给观众带来了意外的温暖和感动,很多观众是笑了哭、哭了又笑把这部影片看完的。朱迪-丹奇在影片中也一改往日形象,扮演了一个话痨的老太太,让人不得不佩服英国演员的深厚底蕴与扎实演技。她也被看作是目前本届威尼斯影后的最热门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本片的场刊评分高达4.35,一共21家媒体的记者,有5家都给出了五颗星的满分,2家给出四星半,8家给出四颗星,最低分也是三颗星,是今年威尼斯所有主竞赛影片中的最高分,也是金狮奖的头号种子。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菲洛梅娜 断背 威尼斯电影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