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娱乐对话周韵:照顾不好家庭就不必谈工作

2013年09月06日 12: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采访\秦婉

周韵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姜文的妻子、演员周韵接受华语媒体专访。她作为评委姜文的妻子,在电影节期间行事低调,当天的采访她着装朴素,没有浓妆艳抹,在外人看来,周韵的样子完全无法和演员、著名导演妻子联系在一起。

提起丈夫姜文和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周韵毫不介意赞美之词,“整体都很好,影片很完整,所以说不出哪个不好。导演把真实跟梦境的那种混乱感拍得那么有序,那么有感受。尤其那段梦。”周韵称,《阳光》是她记事以来第一部喜欢的电影。

在姜文即将开拍的《一步之遥》中,周韵饰演女一号,但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收到剧本,“在拍《子弹飞》的时候,我也没有看过剧本。其实所有的演员,包括现在定下来的,比如葛优都没有看过剧本。”谈起前作,周韵直言在拍完《让子弹飞》后完全没能想到最终上映版的故事是那副样子——“恶搞”。

侯孝贤的《聂隐娘》中,周韵饰演女二号。但是对她而言前台的名利,已经不是现在生命中最关注的东西。她透露,在侯孝贤找她拍戏时,她只要求一点:不要长时间在组里拍戏,要有时间回家照顾孩子。

“如果不能回家,我会对孩子有很多内疚的感觉,既然我内心是不舒服的,那就不要这样做。我是孩子的妈妈,我在家里还是姐姐,从小就好像特别有责任感,这些对我来讲已经很够了,不能再说我要去工作,我不能平衡这个事情。”——周韵如是说。

第一部喜欢的电影就是《阳光》

凤凰娱乐:可以说说此次来电影节的感受吗?

周韵:我觉得电影节挺好的,能看到完全不同的电影,我们平时想看这些片子也看不到,应该支持这样的电影节。

凤凰娱乐:平时会和姜文一起去看电影吗?

周韵:数量上一般。有的时候听很多人说哪个片子好就去看,我们也不会刻意去找艺术片,好片烂片都看。

凤凰娱乐:在这次之前看《阳光》是什么时候?

周韵:几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修复版,当时放的是国际版。

凤凰娱乐:这次再看《阳光灿烂的日子》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周韵:我觉得《阳光》非常好。我自己是真心觉得特别好看,看完很开心,演员也很棒,导演把真实跟梦境的那种混乱感拍得那么有序,那么有感受。尤其那段梦,我觉得好像我也会这么做梦一样,特别好。

凤凰娱乐:哪一段戏让你印象最深?

周韵:整体都很好,影片很完整,所以说不出哪个不好。我记得当时导演跟我说:“你看宁静洗头的那一场,她其实是一个短头发,她的辫子是接出来的。”但是我看的时候,竟把这个细节忽略掉了,我觉得电影本身比较好。

凤凰娱乐:您和导演相识这么久,会不会比外界知道的信息更多一些,关于这部片子?

周韵:其实没有。因为我认识他时,是在他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所以很少去说这个电影,只有每次看的时候会去说。

凤凰娱乐:那么你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什么时候,感觉怎么样?

周韵:我觉得特别好,我当时好像也挺小的,那个时候电视没有这么发达,我记得我父母就就经常带我去看电影,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在电影院里觉得好的的电影,就是这部电影,我记得那年好像十七岁。

凤凰娱乐:你有向导演直白的表达过对《阳光》的这种喜爱吗?

周韵:当然啦!这是很棒的电影,我干吗不跟他说,所有人都会说好,我没必要不说,那样有点做作。

凤凰娱乐:他会怎么反应?

周韵:他应该会很高兴,得到家里人的肯定也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将出演《一步之遥》女主没想到《让子弹飞》恶搞结局

凤凰娱乐:《一步之遥》你会演吗?

周韵:会。

凤凰娱乐:《一步之遥》里你会是女主角吗?

周韵:谁知道呀,我都不知道(工作人员:是女主角),因为我从来不会问这个问题,他们工作顺利就好了,这不重要。

凤凰娱乐:有没有更多细节?

周韵:我到现在为止都没看过剧本,真的不骗你。因为在拍《子弹飞》的时候,我也没有看过剧本。其实所有的演员,包括现在定下来的,比如葛优都没有看过剧本。因为我觉得看了也白看,导演到剪接的时候还在一直创作。我都不知道《子弹飞》为什么最终会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子弹飞》最后的成片跟你当接到的剧本是不是差别很大?

周韵:不一样,最终的版本太恶搞了。

凤凰娱乐:开拍之前他会不会把剧本给到你们?

周韵:演的时候肯定会有的,我记得葛大爷常说:“今天剧纸发了没有?”

凤凰娱乐:提前几天发吗?

周韵:有的时候在化妆的时候发的。每天都会有新的,所以导演比较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韵 凤凰娱乐 姜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