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少红评《少年派》:很细腻 想象力的具象过程很难

2013年02月25日 12: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李少红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在杜比剧院举行。

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的全程报道,全程直播颁奖典礼盛况。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好莱坞研究者曹锎、资深评论人叶匡政正在凤凰娱乐直播间实时点评盛典。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又下一城,拿下最佳配乐。李少红分析说,《少年派》做得非常细腻,“战争片好做,因为镜头比较快,而且画面里面的元素很多,比方说一个东西飞下来,或者是一个解体,里面可能有几十层,就有几十层元素。你知道在这种静态环境下几十层很难显出来,不容易遮丑吧。它也拍了很多实拍的东西,我觉得它费了很多功夫,这是容易吃力不讨好的,基本上我觉得它的视效,这种风格是来自于导演,东方人这种灵境的感受跟西方人是很不容易的,在创作当中我感受到很多很多的争吵,西方人没有办法做这种,西方人做的是那种物理性的,他做的东西都是建立在物理性基础上的,像这个大鲸鱼,想象那个鲸鱼是特别大的,海是特别大的,西方人是不接受的。”

刘仪伟补充说,比方说水天一色,西方人就无法理解。“他不能做,不能想象这件事情,无法具像化,我觉得在这方面,李安一定是给了他们大量思想性的东西,让他们有想象力才能做出来。这个是挺难的,因为我们也经历过这个过程所以我能体会到这个难,你要不止一次的说,要让具体操作人员怎么具像化,你太具体了吧,他没有想象力,你要是太不具像了他想象不出来,所以这种东西需要跟工作人员说,就是你脑子里面知道”,李少红也说到。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李少红 《少年派》 奥斯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