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焦雄屏:奥斯卡非常美国作风 李安是一步步爬上来的

2013年02月25日 13: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正在加载中...'

焦雄屏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在杜比剧院举行。

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的全程报道,全程直播颁奖典礼盛况。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好莱坞研究者曹锎、资深评论人叶匡政正在凤凰娱乐直播间实时点评盛典。

对于颁奖典礼的整体获奖情况,前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总结说:“今年可以说是创作力平均又非常丰富的一年,因为今年很特别,很少是专业大片,大多都是一些特别的黑马电影,像《逃离德黑兰》现在得了最佳影片。记得我刚好去美国演讲的时候,它只是一部不错的小片,但是后来好评声就越来越高,我想可能跟美国的政治情况也有一点关系。关于本拉登的,关于伊朗的,关于美国过去二十年到三十年的时间,它能够把政治立场清楚的用娱乐方式表达,这当然是美国的一种政治形式,包括《林肯》。而在这样的情形下,对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较不利,它跟美国整个形态是不太一样的,他讲的是哲学性的问题,这个剧本在好莱坞漂流了很久都没有人敢拍,我发现中国大陆的人特别欣赏这部电影,同时这也是首部亚洲票房超越北美票房的影片,我希望所有中国人都能够以李安为荣。”

谈及今年最佳男、女主角等重大奖项,焦雄屏直言符合大多数人的心中预测,“大家很多人会觉得因为内行的来讲,八十几岁的老太太应该获得最佳女主角,我是持相反的看法,从头到尾我觉得詹妮弗-劳伦斯一定会得最佳女主角,因为她符合奥斯卡的精神。今年的奥斯卡没有太出奇,大部分都跟大家预测的差不多,没有太出乎意料,包括最佳男配角、女配角、男主角、女主角,几乎这一路都符合大家预测,除了像最佳导演这个是比较困难的奖项之外,其他都是比较符合大家预测的。”

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斩获最佳导演奖,令华语电影的发展有了希望之光,对此焦雄屏点评说:“首先我一直认为奥斯卡是一个非常具有美国作风的奖项,虽然它的世界性最强,但是它的作风是最美国作风的,它的宣传力、发动能力以及颁奖典礼上作秀的层次,都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颁奖典礼可以超越的。而美国有一个清楚的核心价值,那就是导演不是为了导演而导演,为了创作而创作,所以能够进入到这样一个状况里头是非常困难的。可以说,李安是经过二、三十年的进步,一步一步爬上来的。”

而李安在颁奖现场特别感谢了台中市,焦雄屏直言:“因为台中给他提供了太多的帮助,台中市市长也对电影一向都非常的支持。这次拍这个影片,大家可以借鉴地方政府或者是中央政府,在一个文创事业后坐力支撑的情况下,如何发挥最大的空间,这是我们能够看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焦雄 李安 美国作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