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届回顾:最具政治话题的五部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0日 10: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桃桃林林

《卡萨布兰卡》海报

《卡萨布兰卡》剧照

《卡萨布兰卡》1942

导演: 迈克尔-柯蒂斯

主演: 亨弗莱-鲍嘉/ 英格丽-褒曼/ 保罗-亨雷德

剧情简介:二战期间,卡萨布兰卡是欧洲逃往美国的必经之地,那里鱼龙混杂,局势紧张。里克(亨佛莱-鲍嘉Humphrey Bogart 饰)是一个神秘的商人,他在卡萨布兰卡开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夜总会,并拥有两张宝贵的通行证。一天,反纳粹人士维克多和妻子伊尔莎(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 饰)来到夜总会,原来他们正在逃避纳粹的追捕。碰巧的是,里克发现,伊尔莎竟然是他的旧日情人。那段爱曾经刻骨铭心,却因为一个误会而终止。而当误会消解时,伊尔莎和里克的感情还是不可避免的重燃了。里克手上的两张通行证能帮助维克多度过难关,但这样一来,伊尔莎是决定留下,还是离去,他们的爱情在政治和伦理的推波逐流中走向何方。

独家点评:1942年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胶着期,同时也是战争转折的一年。虽然很多人都把《卡萨布兰卡》看成一部爱情电影,不过在那时候谁都无法脱离战争背景。而如果没有二战、纳粹等因素,片中的故事甚至不会发生。而当所有人一起高唱《马赛曲》,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 政治话题 最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