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加大电影专家:《林肯》有望包揽最佳影片导演男主

2013年02月22日 07: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嘉芸 王晗

颁奖季公关促使《逃离德黑兰》横扫各大奖项

在颁奖季,参与评选的电影一般会举行公关活动,对于这类公关活动意义,骆思典介绍说:“首先这能让更多的人想看和去看这个电影是公关最重要的目的,然后是保持让这个电影成为整个颁奖季的话题,比如让电影出现在所有业内刊物上。像今年的《逃离德黑兰》的公关就很不错,从一开始的好评如潮,到后期的横扫业内各大奖项,都维持了一个向上的趋势。它的导演本-阿弗莱克因为落选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而得到很多人的同情。”公关活动除了带来以上好处,骆思典亦分析了负面效果:“公关活动另外还存在着令观影者容易失望这样的情况。如我在看《猎杀本拉登》前建立起了很高的期望,因为那段时间它拿了很多奖,但在看过影片后就没有很看好这个电影。在控制感情上,《逃离德黑兰》明显更胜一筹。”

林肯》将斩获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三项大奖

对于今年奥斯卡各项大奖的得主,骆思典预测《林肯》将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而最佳女主角将由詹妮弗-劳伦斯获得。骆思典说:“最佳影片是《林肯》或《逃离德黑兰》,可能是《林肯》吧,但是《逃离德黑兰》后期发力很难讲。《逃离德黑兰》的结局有些过分了,但之前的部分真的很精彩。《被解放的姜戈》不算昆汀最好的作品,但里面很多情节和角色我都很喜欢。它肯定很受黑人评委欢迎,但他们只占学院的2%。《悲惨世界》一开始气势很足,但后期就渐渐弱了,还会给人一种为了拿奖而拍的印象,《少年派的奇幻飘流》在这个奖项上应该是没可能的了。而我个人今年最喜欢的电影是奥地利的《爱》,这部电影会获得最佳外语片。”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骆思典 最佳影片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