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梁朝伟:在生活中能站到最后才是第一

2013年01月06日 00: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二萌 郭澄子

【关键词:宋慧乔

“她拍出来有东方美,不感觉是一个韩国人”

此次梁朝伟与两位女星有对手戏,一是饰演宫二先生的章子怡,二是饰演叶问妻子的宋慧乔。他介绍说,“我跟子怡完全是那种就是江湖里面的那种自己朋友,最好像在戏里面王家卫说其实你的最好的对手就是你的自己,只有她才明白。我跟子怡是因为一场交手才认识,认识以后就有那种惺惺相惜的那种,但是我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后来就因为打仗,然后就一直没有机会见面,但是一直都希望在交一次手,结果战争爆发以后逃难到香港就碰到子怡,碰到的时候已经很多年以后了。”

宋慧乔和梁朝伟饰演夫妻,他俩拍戏时一个说粤语一个说韩语,“但是还好,戏里面角色的那个设计的很妙,两夫妻话不多,所以还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梁朝伟回忆说。他还称赞宋慧乔是一位专业的演员,“宋慧乔也很好,拍出来有那种东方美,不感觉她是一个韩国人,在戏里面表现也蛮不错的”。

【关键词:王家卫】

“很适应王家卫的工作方式,《一代宗师》是最正面积极的王家卫电影”

说起《一代宗师》,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会是“实在是拖太久了”,而说起王家卫,大家的反应往往会是——“实在是拍得太慢了”。虽说身为观众和演员,大家基本已经接受了王家卫“拍得慢”的事实,但有时难免会对此进行一番吐槽或者是调侃。可梁朝伟并不属于这个行列,与王家卫的多次合作培养了他们之间的某种默契,他表示自己对于王家卫的拍戏方式非常适应,也从来没有觉得不满,“我就做我的事情,然后他一个电话打过来,我就可以过去拍”。对于王家卫的慢,他淡淡解释说“因为我觉得这一次这个人物我的确需要那么多时间的,不然我不够时间去准备”。

谈起这次合作与以往的最大不同,梁朝伟表示,“我在王家卫电影里面通常演的角色都是很阴暗、很忧郁、很沉郁,这次是很乐观的、很正面”,他强调,这部影片是王家卫最正面的电影,就是充满正能量的一个电影。

文/谷逸图/二萌视频/郭澄子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梁朝伟 李小龙 叶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