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宗师》:我也瞅着不太像我 两天票房5300万

2013年01月11日 07:43
来源:I时代报

《宗师》上映两天票房5300万赵本山谈宗师之旅

赵本山:“我也瞅着不太像我”

I时代报1月11日报道《一代宗师》能否让观影者“念念不忘”无法确定,“必有回响”却是肯定的。在毫无竞争对手的档期,王家卫8年酝酿的巨作上映两天便狂收5300万元,两极分化的评价不断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观影。赵本山昨天接受采访时首谈自己的“宗师之旅”,对于影迷大呼无法接受的“东北味”表演,他本人也认可“这瞅着不太像我”,“就是遗憾,我后面要是坚持多演点,就好了。” □本报记者方昉

“王家卫找上门”

赵本山在《一代宗师》中饰演一位北派宗师,影迷却调侃他是“春晚串场的”。谈起接拍《一代宗师》的缘起,赵本山透露是王家卫先来拜会他的,“王家卫的名字,在我心目当中已经放了很长时间,他去东北说要见我,我就在东北特别热情地招待了他一次。看见我的时候呢,他管我叫大哥。”

关于赵本山参与该片,此前有不少猜测,甚至有报道称“王家卫需要靠赵本山在东北的势力带来拍摄便利”。赵本山对此只表示自己很敬佩王家卫的勇气,“他说他想在东北拍,我觉得香港人来大东北很特别。大冬天,雪景拍出来特别漂亮,还有我们旧的火车站。我帮他协调了很多事,他非常感激我。”

“从来没这么演过”

谈起自己在《一代宗师》中的角色,赵本山表示:“说实话,在我所有的作品当中从来没有这么演过,我看了之后也瞅着不太像我,但是也就这么过来了。”

对于片中台词“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引发笑场,赵本山认为自己说的就是当下的话:“一个人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至于东北腔受到质疑,赵本山则解释说:“这个台词分寸感得拿捏到‘丁连山’本人身上,还要符合这个年代,服从东北文化,人们才能接受,所以王导让我怎么舒服怎么说。不过,电影的确不像我过去演的那些农村电视剧、小品,这次是一个电影需要的东北文化。”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赵本山 宗师 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