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功夫拍摄首曝光 八极拳高手张震成长记

2013年01月16日 10: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一代宗师》正在影院火热上映中,近日,片方再发重磅,公布了打戏拍摄片场揭秘和已练成八极拳高手的张震之成长记。

一代宗师功夫篇:一流武指袁和平×民间功夫宗师

王家卫导演为拍摄具有实战特色的独一无二的功夫片,不仅请来国际第一武指袁和平,让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苦练多年,成为高手,更是请来民间功夫宗师现场指导,保证功夫动作的货真价实。梁朝伟自爆“雨中打斗让我身心俱疲,拍摄三十个通宵,全身湿透,在镜头后浑身战栗,还要以一敌百”,并向王家卫表示说自己无力支撑,但导演依然严格要求,雨战过后梁朝伟因肺部感染修养5天之久。

片中宫二(章子怡)与马三(张晋)被大家交口称赞的火车站对打戏,拍摄过程也是惊心动魄,章子怡一掌劈碎长凳木条,动作果决凌厉,侠女气场一展无余。《一代宗师》中的功夫,没有使用任何花哨的特技,均是演员真刀真枪自己上阵,梁朝伟在镜头中拳重脚狠,镜头外却不改卖萌本色。前一秒一脚踢趴对手,后一秒立刻吐舌扮鬼脸,忙上前扶起对戏演员。

一代宗师张震篇:八极拳高手张震成长记

《一代宗师》上映后,张震扮演的一线天酷劲十足,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一场精彩的八极拳雨中夜战,突出了八极拳的刚猛暴力的特色,花絮揭秘了这场戏份的拍摄过程,据悉,这场八极拳大战拍了半个月,张震全程上阵,不用替身,花絮中首次出现梁朝伟和张震对决的画面,让人浮想联翩。

张震表示,自己拍摄《一代宗师》最特别的收获是八极拳,他自从2009年开始,每天在郊区训练6个小时以上,被李连杰的师傅,《一代宗师》武术总教练吴彬老师称比北京队运动员都勤奋,而梁朝伟也对张震练功的辛苦和认真表示称赞。有真功夫在身的张震,各种危险动作都亲自上阵,碎玻璃扎进肉里也称“没事”,敬业态度确实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