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从帝国到民国 看到很多人的坚持和品质

2013年01月07日 22: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王家卫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谈回收:相信会收支平衡投资人其实都很聪明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的投资和回收有没有压力?

王家卫:压力肯定存在,但我相信这部电影应该是在一个平衡的状态。

凤凰娱乐:从电影产业的角度来说,这部电影长时间的准备是否不太适合?

王家卫:其实不是,你想《泰坦尼克号》拍了多少年,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拍了多少年……要是从产业的角度来说,在预估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们也许就想到要拍五年,我们有这个想法,有这个预算,那作为投资人就会想我花这个五年去投资这件事,我的回收是什么,大家都是很聪明的,他们没有想过的话,是不会投资的。

王家卫释疑《一代宗师》

电影前后节奏差异为何那么大?

王家卫:年轻的岁月快意而匆忙,年老的时光孤独而漫长,人生的节奏即是这样,电影为什么不呢?

小编点评:王家卫的话都像一首诗歌,电影为什么不呢?

金楼的部分让人联想起侯孝贤的《海上花》?

王家卫:和《海上花》不一样,侯孝贤是想讲一个堂子里的故事,我是在讲一个武林。

小编点评:王家卫和侯孝贤的相同点是,有自己的审美观念。最难得的是,他们都能一路贯彻始终,坚持自己的审美,所以都是伟大的导演。

梁朝伟和章子怡的对打戏是在调情?

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对打的戏份,用了弗拉明戈的音乐,其实是横着的情绪用直线来表达,练武的人都有动物性,平时可以很和善很随和,但打起来的动物性就很强,要还原这两个人这部分的自然面。

小编点评:如同《卧虎藏龙》周润发与章子怡的竹林打戏一般,又是一场经典之战。

为何让章子怡学八卦掌?

王家卫:和刘家良聊天的时候,他提示我女演员比较适合练八卦掌,这门武术女生打起来比较好看。

小编点评:与章子怡的舞蹈功底充分结合。

宫二的未婚夫是谁?

王家卫:宫二其实是在南开大学念书的,她的未婚夫应该是她的同学。

小编点评:之所以问这个问题,大概是因为没看清楚那个人是谁演的。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王家卫 人的坚持和品质 民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