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从帝国到民国 看到很多人的坚持和品质

2013年01月07日 22: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王家卫

点击图片进入:对话王家卫:民国那个时代人的执着很动人

张震的戏份太少了,有没有考虑为他的角色再拍一部电影?

王家卫张震演的一线天,的确也可以拍一部电影,他的身份和当时的时代背景结合度很高,其实是李书文和刘云樵的混合体。

小编点评:其实拿素材剪一剪,说不定就够了。

 和叶问等人比起来,张震演的一线天为何那么暴力?

王家卫:因为平时的比武没有生死的问题,叶问可能会因为尊严出手,一线天不一样,他一直活在生死问题中,他是个军统杀手,当然要狠一点。其实民国是一个暗杀的时代,中华武士会明着是武术救国,暗着就是暗杀集团,当年确实这一批对抗洋人的武林中人也都很悲壮,悲剧收场,这种悲壮也让我很着迷。

小编点评:张震的角色或许能被过度解读,隐而不发。

结尾的佛灯有何寓意?

王家卫:这部电影拍的是民国武林遇到一个时代大变迁,最后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这个乱世的时代背景也成就了人。结尾这个庙的镜头,氛围其实很伟大,里面的佛像有1700多年历史,是陶泥做的,佛首在炮弹打下来的时候都没有倒,非常神奇,而且那里正好不是一个旅游热点,没有做过什么装修。

小编点评:这一段的配乐加摄影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实现了心灵的交融。

为何拍摄如此讲究细节?

王家卫:其实以前拍电影就是这么讲究,但现在太多都是电视剧化,清朝人不像清朝人,民国人不像民国人。

小编点评:抄送用拍电视剧的手法拍电影的导演们。

为何不拍成3D?

王家卫:搞不定3D,拍起来太复杂了,现在很多3D也是转制的。

小编点评:负责任的导演明白拍3D需要认真研究,不是转一转就完了。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王家卫 人的坚持和品质 民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