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围观《合伙人》 王中磊:陈可辛不了解我们

2013年05月21日 08:36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合伙人》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中国合伙人》:成功学包装的中国梦

北京晚报5月20日报道,《中国合伙人》再次上演了国产电影票房与口碑齐飞的盛况。据片方的统计数据,该片在上周五首映,第一天2400万票房,第二天收4300万,三天成功破亿,超越《钢铁侠3》成周票房冠军。该片不仅票房佳,口碑也不错,豆瓣网友给它打出了8.0的高分,超过《致青春》的6.9分。

黄晓明被评为片中亮点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位男星在《中国合伙人》中颠覆了以往形象,表演得到一致认可。网友“Linkin曹”说:“邓超的表演一如既往的有张力,非常能把观众带入戏。黄晓明很突破,虽然他哭的时候我们都在笑,不过那也是我们对他不顾形象突破演技的赞誉。佟大为的表演不着痕迹,自然而然,他就是王阳,王阳就是他。”黄晓明的“土鳖”角色更是一大惊喜,“黄晓明的表演是片中绝对亮点,此片之后,黄少不再只是明星,而是真正的演员”,编剧胡非子说。

片中或幽默或睿智的台词也被网友奉为“金句”得到疯狂转载。如佟大为教英语时说的“你们英语讲得差,你们怕什么,难受的是听的人”,黄晓明总结的生意经“小姐心态,寡妇待遇,妇联追求”,佟大为的结婚宣言“千万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千万不要和比你想法多的女人上床,千万不要和好朋友合伙开公司”等。在影片结尾处,佟大为的一句深情旁白“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的心上”被观众一致评为全片最触碰心灵的青春箴言。陈可辛也同意观众想法,他表示:“佟大为的很多旁白都让我流泪,而这句话是最能打动我的一句。因为它表达了只要我们心中还存有青春,青春就永远不会逝去的态度。”

虽然影片口碑不俗,但也有观众对影片的价值观感到无法认同,尤其是片尾对成功人士的致敬引发了不少吐槽。网友“荔枝超人”就说:“一部像是倒过来先有宣传点再去制作出的电影,心机明显但创造力有限。编导用了近乎全程旁白讲述的方法才把这个几句话就能概括的故事讲完,给人感觉像是在购书中心一楼职场/励志/成功之类专柜演示电视机前坐了将近2个小时。还有,片尾的幻灯片像极了每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某固定环节,看上去很不吉利。”“LOOK牌”评价该片:“一出缺乏历史细节、抽空现实、堆砌表面符号、浮光掠影式的拙劣励志剧,就剧作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完全搞不懂这帮人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成功的。最后结尾,一张张真实人物的照片太恶劣了,好像这些来路不明的商界精英就是中国梦的历史真相。”“凉水”直言:“结局不喜欢,因为这致敬的不过是那些成功的企业家,而非那些在寻梦路上踽踽前行的人们。”

名人围观

电影中看到了中国梦

徐峥:《中国合伙人》太捧了,终于看到一部中国式传记片,终于在电影中看到了中国梦,三位演员表现惊艳,英语说得也太牛了!祝贺陈可辛导演。

于正1978:刚刚开小差,去电影院看了《中国合伙人》,故事励志而感动,友谊真挚而动人,邓超的表演一如既往的流畅出色,黄晓明很惊艳,大段流畅的英语对白逼出了我的眼泪,其实一直觉得晓明演戏那么多年没遇见合适的剧本,这一回很合适,很舒服!忽然在想,我也真该自己导个电影了!

薛晓路:中国合伙人……有情怀,有格局,有品质,没有之一!!

王中磊:在华谊沈阳影院看了《中国合伙人》,全程冷静,出来泪湿双眼,陈可辛不了解我们,歌曲也断层,但黄晓明、邓超、佟大为让我心潮澎湃,带着记忆成长心潮翻涌,影帝级的演技难掩自身的成熟。

中影张强:从来没有参加过如此high的电影首映!上千的观众完全被带进了电影中,一起集体回忆缅怀我们走过的80、90年代,大家相互影响感染,情绪达到高潮。大家一起爆笑,一起感动,一起尖叫,一起鼓掌,一起泪奔!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它让我们一起经历情感的释放,精神的激励,思想的震撼。

潘石屹:《致青春》还没有看。《中国合伙人》就是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拍的很好。

刘春:《中国合伙人》与《致青春》之比较:都是致青春,一个致男的,一个致女的;都是致青春,一个致已经逝去的,一个致快要逝去的;都是致青春,一个致60后,一个致70后,所以都不暮气沉沉。

胡锡进:昨晚看了“中国合伙人”,好电影。向俞敏洪那批创业者致敬。那个时代中国出了两批勇敢者,一批去美国闯天下,还有一批在国内下海闯市场。前一批年轻的精英们后来艰难融入美国社会,改变了个人的人生。后一批成为俞敏洪式的英雄。他们改变了中国。

延伸阅读

因为《中国合伙人》上映前期在各地组织了大规模的试映,以较高的口碑获得了影院的支持,首映当日即获得近36%的排片,周末两天不少院线更将排片提升到40%。万达院线副总刘歌说:“《中国合伙人》是陈可辛导演最好的作品之一,非常接地气,观众反响不错,在成都等多地满客的场次出现了观众起立鼓掌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合伙人》目前的排片、上座、票房都居首位,接下来的一周也将保持同等水准。金逸影院运营总经理许斌彪则说:“目前《中国合伙人》的排片在40%左右,电影品质很好,定位也很准确,首周的票房比我预期的还要高。”设计师马艳丽也在微博中说:“太意外了,《中国合伙人》是我看过的第一部电影结束后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的国产电影,也是第一部下午场观众满座的国产电影。”

刘歌还发现了一个新现象,目前各地有不少企业开始组织包场观影。soho中国CEO张欣就说:“《中国合伙人》真棒!写的是新东方俞敏洪几个人的故事,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创业、挣扎、出国、海龟、土鳖、上市的故事。这里面的矛盾、困难、成功、喜悦我都经历过。”媒体人南梁则认为:“中国合伙人将引发中国很多公司组团、包场看,以及引发很多对做公司和合伙,领导和被领导的思考。”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 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