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特效公司新东家将还3380万美元债务

2013年04月01日 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少年派》视觉特效公司拍卖结束

《少年派》视觉特效公司拍卖结束

本报讯 美国破产法院法官29日作出裁决,曾推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的视觉特效公司R&H易主,好莱坞普拉纳制片公司旗下企业34X118控股公司成为新东家。至此,R&H这家因债务危机而濒临破产的企业得以获得新的生机。

审理这起并购案的是美国破产法院法官尼尔-巴森,他在为期两天的拍卖结束后作出这一裁决,好莱坞普拉纳制片公司旗下企业34X118控股公司成为新东家。普拉纳制片公司也是好莱坞一家著名视觉特效企业,曾参加过科幻大片《创:战纪》和即将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飞机总动员》等多部大片的制作。

曾经有意参与角逐的北京华狮电影娱乐公司总裁蒋燕鸣也在微博里通报了此事:“我今天的做法也许让很多人失望了!这次我确实很努力,结果也出来啦!可最后一刻我还是放弃啦!拱手将R&H让给美国的一家印度公司普拉纳。不过我不后悔,这是我最后的决定!让印度公司为美国人还债去吧!”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起并购涉及1780万美元,其中包括120万美元现金。除获得这家国际顶尖视觉特效企业的控股权外,新东家还将全盘承担其约3380万美元的债务。

据悉,R&H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的总部将被转卖,人员将大幅精简,业务重点将转向海外。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特效 视觉 好莱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