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广州试片反响两极 怀旧有情怀or太过时

2013年02月02日 08:3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周星驰编剧及导演的新片《西游之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昨天上午在广州举行了看片会。虽然是普通话版,但是广州观众还是从电影中看到很多星爷过去电影的经典桥段、经典台词以及经典音乐。对于星爷这样的怀旧,喜欢的观众感动到落泪,不喜欢的观众则直言“过时”。电影《西游》将于大年初一(2月10日)正式在全国上映,观众是喜欢从周星驰的电影里看到怀旧还是看到创新,届时就见分晓。

经典台词和桥段统统回归 有人赞“怀旧有情怀”

电影《西游》是周星驰继《长江七号》之后的最新作品,这一次星爷完全退居幕后,只担任导演和编剧的职位,而把表演的机会给了内地演员文章黄渤,台湾演员舒淇罗志祥等,因此《西游》的普通话版本应该是最原汁原味的。而当年曾经随《大话西游》红遍全国的主题曲《一生所爱》,也被改编成了普通话的版本,重新成为《西游》的主题曲,并由舒淇进行了重新的演绎。当这首怀旧的金曲伴随着白衣飘飘的舒淇仿佛上世纪80年代MV重生的时候,观众们的回忆也都飘回了港片最黄金的年代。

除了主题曲之外,很多星爷的粉丝都从电影里找到了当年星爷最爱用的台词和桥段,比如“小姐,需不需要帮忙”等等。而粤语长片中的“天残脚”、“如来神掌”也都重回《西游》,并有了新鲜的演绎方式。

对于星爷这样的怀旧情绪,粉丝们自然很受落,一些比较喜欢怀旧的观众也看得很高兴,并赞赏星爷“有情怀”,能把过去的一些经典片段进行全新的演绎。在广州场的观影过程中,观众笑声最大的地方就是文章跳性感热舞的一幕。据悉,这段舞蹈其实是由周星驰从旁指导的,每一次甩胯和每一个媚眼都得自星爷真传。

电脑特效质朴 有人吐槽“太过时”

影片讲述了一个全新的“西游”故事,玄奘变成了一个法术并不怎么高强的驱魔人,但是在阴差阳错之下,他一一收伏了鱼妖、猪妖和猴妖,在感受了一把红尘之爱后,他踏上了前往西天取经之路。因为是一个东方魔幻题材的电影,所以少不了有很多地特效镜头。和过往周星驰其他类型的电影一样,周星驰喜欢的特效并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好莱坞电影里逼真的效果,而是带了一点漫画色彩的特效。这样的特效场面虽然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但是却有一种质朴的可爱,显然导演的目的也是想带出一种有些夸张的效果。

不过对于影片处处弥漫的怀旧情绪,有的观众表现得并不那么受落。“星爷还是过去的那个星爷,但我们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们了”,有观众看完电影后如此评价。那些希望能从电影里看到新东西的观众,在看完《西游》后显得有点失望。对于这部分观众来说,周星驰这么多年来所要在电影里传达的价值观和美学欣赏都是相同的,但时代变化太快,难免让人对他有“过时”的评价。包括电影其实可有可无的3D特效,都让人觉得和想象中的“大片”有距离。

但作为一部贺岁片,到底周星驰还能不能让观众再度享受一次“无厘头”式的狂欢?一切只能等影片上映后才能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西游 广州观众 试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