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西游降魔篇》:人品不重要活儿好才关键

2013年02月08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西游降魔篇》:人品不重要活儿好才关键

《西游降魔篇》:人品不重要活儿好才关键

新京报讯 《西游降魔篇》并未超越周星驰最好的那些电影,也有不少暴力的镜头,足以让孩子们做做噩梦,特效仍旧显得粗糙。即便如此,《西游降魔篇》仍然是部足够搞笑,有足够的想象力,超越目前广大国产片好几条街。

周星驰已经很久未曾露面,坊间有这样那样的传闻,和身边人闹翻,旧伙伴纷纷出来吐槽,人品备受怀疑。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广大电影观众对星爷电影的期待,稿件里只要有周星驰三个字就评论飙升,是真正的巨星。

坦白讲,《大话西游》当年因为理念超前未曾创造票房佳绩,后来经由网络传播成为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们心目中的经典,《西游降魔篇》触及老题材,难免被人拿来比较,并赋予过高的期待值。当《西游降魔篇》的预告片横空出世的时候,期待值大幅降低,那个预告片:孙悟空在特效里扯了一面旗,看起来就是近期不靠谱国产片的卖相。

等到观摩电影的时候,才发觉就算这部电影周星驰自己都不出演了(虽然他还是难以取代),但是电影中仍旧充满了周星驰一贯的欢乐,不紧不慢的独特风味。比如某个人被妖怪拖下水镜头之长,村民动作之多种多样,令一个恐怖事件也使人感觉有点滑稽,更别提陆续出场的奇形怪状的村民了。周星驰总拿一些老段子来做戏,比如“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什么忙?”“滚!开!”仍旧可以引发全场笑声。全片最好笑的桥段来自于驱魔人无法控制的血浆、空虚公子的忠仆以及黄渤松弛的表演状态(他是唯一一个在周星驰电影里保持了自己风格没有被带进沟里的演员)。

《西游降魔篇》等于是《西游记》的前传,讲唐僧怎样降服几个徒弟,还给唐僧写了一个小传,讲述这个和尚怎么放弃人世间情爱走上了西天取经的坦坦大道,人家也爱过,也错过!在貌似荒诞又有点恐怖的故事背后,写的还是女人牺牲男人成长这样的主题——听说周星驰这一套是跟《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学的,刘导说不能光搞笑,还得融入点感情。所幸该主题一直被掩盖在轻松的剧情氛围中,观众接收起来并不困难。

提前观片的观众们对电影的不满,也多来自对周星驰的过高期待。坦白讲《西游降魔篇》并未超越周星驰最好的那些电影,也有不少暴力的镜头,足以让孩子们做做噩梦,特效仍旧显得粗糙。即便如此,《西游降魔篇》仍然是部足够搞笑,有足够的想象力,超越目前广大国产片好几条街。

如果您期待一部搞笑轻松的贺岁电影,《西游降魔篇》可以放心观看。至于周星驰和多少人闹翻,其实和广大观众一点关系都没有,一个电影导演最重要的并不是他人有多好,而是他的作品是否能让观众看完电影不要骂娘。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降魔 西游降魔篇 大话西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