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15天破十亿 周星驰对话柴静聊童年(图)

2013年02月26日 07: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片断2:揭秘周星驰的童年“功夫”崇拜

【解说】在还没有电影,家里也没有电视的童年,周星驰和离异的母亲及三个姐弟生活在香港九龙穷人区,一家人挤在狭窄的木板房里,睡的是“上下铺”架子床,他最喜欢趴在窗边,看对面楼里每户草根阶层的市井生活。他旁观到的一切,日后很多都在他的电影里出现,他最早的英雄崇拜是从这儿开始的。

【采访】周星弛:那个时候我们有一个游戏也是打蟑螂。我也有一个邻居/他还可以不用拖鞋,他就是用手就这样,就打,我还非得用拖鞋/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是很英雄我的偶像这样子。跟着他每一天晚上打蟑螂。很好玩的。

主持人:那听上去你好像你好像在你们小区里面,地位不算太高,打蟑螂你也得跟在别人后面,所以应该算不上一个领头的孩子吧?

周星弛:不算,绝对不算的当然。是跟着在后面。

主持人:也是跑龙套的?

周星弛:对对对,跑龙套的。

【解说】9岁的时候,他有了真正的偶像。 20世纪70年代的香港,李小龙电影风靡,跟母亲一起看《唐山大兄》,他看哭了。为了成为功夫英雄,练习武功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他有自己特殊的训练方式。

【采访】周星弛:一开始我是集中在铁砂掌上面的。

主持人: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也是练铁砂掌的。他先拿了一锅绿豆,然后把手插进去。

周星弛:对对对。

主持人:然后他把这个绿豆炒热了。

周星弛:对对对。

周星弛:但是我是只练右手,因为我怕有什么意外的话,还有一个手可以保住。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西游 周星驰 柴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