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首映记者会 导演透露想拍三国演义

2013年01月22日 08:31
来源:半岛晨报

《云图》首映记者会导演透露想拍三国演义

拉娜-沃卓斯基和安迪-沃卓斯基姐弟

半岛晨报1月22日报道科幻巨制《云图》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天下午,该片三大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率领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北京,为《云图》上映做宣传。由于当日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被问及《云图》与《007》是否成为对手时,导演称看《云图》一定比《007》更有收获。拉娜-沃卓斯基还向记者表示,不排除想拍中国题材的功夫片。

导演把电影当成音乐欣赏

小说《云图》被评为一部企图心旺盛、完成度充足的天才之作,而作者利用俄罗斯娃娃般的独特套叠结构讲述故事,很多人要读好几遍才能看懂。因此,这部著作也被认为是“最不可能改编成电影”的小说之一。如今,好莱坞三位大导演联手合作,将这种不可能变为可能。“虽然影片的故事错综复杂,但情感很简单,电影是原著小说的精华。 ”汤姆-提克威解释,他希望影迷把这部电影当成一首美妙的乐曲来欣赏,跟着感觉走,就会找到答案。

周迅演克隆人感觉很刺激

中国女星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现代故事中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周迅此次的造型也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导演汤姆-提克威认为这一角色非周迅莫属。“很多年前看她的电影时,她的表演就让我吃惊。 ”

对于周迅的演技,三位导演都大加赞赏。汤姆敬佩周迅的敬业态度,“即使没有她的戏,她也会在片场,难能可贵。 ”拉娜则称赞周迅有难得的灵性,“她有自己的思想,不是角色写成什么样就表演成什么样,她对角色的把握有自己微妙的情绪变化。 ”

对于此次参演,周迅用“刺激”来形容,“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 ”《云图》是关于轮回和因果的,周迅表示,尽管没看过原著,但剧本并没让她感觉难以理解,“因为我平时喜欢看佛学方面的书,也相信轮回和因果,加上我是三位导演的粉丝,所以这次合作很愉快。 ”

现场花絮

导演想拍三国题材

沃卓斯基姐弟导演的《黑客帝国》以广博丰富的东方内涵获得商业与艺术的双丰收,而《云图》更紧密贴合善恶有报、因果相承等东方思想,导演沃卓斯基姐弟表示他们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东方思想更是人类灵魂的一个高度,所以中国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理解,应该最容易引发中国观众的共鸣。

拉娜还透露,未来他们依然有拍功夫片的计划,并特别提到对中国的“三国演义”非常有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如今已是沃卓斯基姐弟,一头紫红色头发的拉娜-沃卓斯基现在是姐姐,其妩媚笑容和温婉举止令人赞叹。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三国演义 首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