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评人激辩《云图》:轮回哲学观or“反体制”宣泄

2013年02月07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兰波

(三)谈化妆:轮回or认脸?

正方:为结构与主题服务,突显轮回概念

反方:只是让观众享受“认脸”的快感

(中立)KTV:想请问大家对《云图》里一个演员饰演不同角色的化妆问题的看法。

(反方)九只苍蝇撞墙:这种做法只是让观众享受了一个“认脸”的观影快感而已。

(正方)奇爱博士:有认脸的快感,但这个化妆也与主题有关,比如在克隆人的那个故事里,克隆人虽然呆滞,但是看起来很正常,纯种人看起来又有点不正常,其中是包涵着寓意的。

(正方)兰波:这在为结构而服务的,是为了突显主题中的轮回概念,西方人或许不懂轮回,但东方人会更理解。

(中立)文西:我能看出不同故事中人物的串联性,但有些是让观众产生疑问的。

(反方)木卫二:我觉得该片的化妆术很失败,而且和主题无关。无非就是想让观众认出一个个的演员。

(正方)李小飞:这个化妆体现了同一个灵魂下的不同人物,体现了导演的价值观。《云图》在奥斯卡化妆奖没有得到提名,是非常不合适的。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云图 影评人 or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