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影老师说赵薇:天赋高 严苛拼命到有点变态

2013年05月24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谈及怕不怕碰到狂热的粉丝时,赵薇说不怕:“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老是在电视、公共场合上看到你,你都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大家也没有那种惊喜感了。”

正是赵薇的这种心态,让她的粉丝越来越多,与普通观众走得越来越近,成为真正受老百姓喜爱的大明星。

压力山大爱喝酒烟不离手

今天3月12日赵薇生日那天,《致青春》在北京举行过一场记者会,当时影片主演韩庚赵又廷杨子珊、江疏影、佟丽娅包贝尔等人全部出席,到场的记者也有数百人。

当天赵薇想了个主意,在每个人的座位底下藏了一小瓶啤酒,记者会结束时才告诉大家,然后台上的赵薇带着韩庚、赵又廷等人,直接对着瓶子就把酒给干了:“大家一起喝啊!”并解释说,“啤酒才意味着青春!年纪轻轻的哪有钱去喝红酒啊!”赵薇摇着喝空了的瓶子高喊,一看就是有好酒量且平时没少喝。

而今《致青春》票房大卖,赵薇说主演们要求一块儿出去旅游,可能去马尔代夫:“到时候还得好好喝一次。”

可能是因为压力大或者特别疲倦的缘故,除了酒,在采访的间歇,赵薇烟也是一根接一根地抽。其实赵薇抽烟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可当你亲眼看到她吞云吐雾时还是难免有些吃惊,这哪是一个淑女啊?明明一派男孩子作风。

1976

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

1993

首次参演

电影《画魂》

1996

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1998

主演《还珠格格》,打破中国有收视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1999

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还珠格格》);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

2005

获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情人结》

2010

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花木兰》

2012

主演《画皮2》,打破华语电影票房最高纪录;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

2013

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公映,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记者手记

真实豁达很少让人觉得“讨厌”

因为真实豁达,赵薇很少让人觉得“讨厌”。

一般的女明星,被问到不想回答的问题会转弯抹角,答非所问,甚至翻脸不认人。但赵薇不一样,无论你问什么问题,她都能平静面对,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她会直接告诉你:“这个问题我不想说,你问下一个吧。”简单明了。

正是这种简单真实的个性,让赵薇在名利至上的娱乐圈里如鱼得水。在这个圈子里,无论你多红、多有才华,要做到让所有人喜欢你是不可能的,但赵薇能做到让尽可能少的人讨厌她,这是她成功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赵薇 军旗装事件 还珠格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