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希望春晚语言节目别煽情:最喜欢带刺的东西

2013年08月22日 09:40
来源:沈阳晚报

前日,刚从国外归来的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与副总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首次召开了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此次碰头会从早上开到晚上7点半,“贺岁王”与“小品王”在走马上任后的首次碰面为春晚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的总基调“一锤定音”。记者获悉本次开会气氛非常轻松,而总导演冯小刚则把敢说敢言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前日他明确表示,相声小品不能束手束脚,要解放思想,唱赞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现,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

作为电视节目导演界的“新人”,冯小刚不改其在春晚发布会上的态度,坚决要把针砭时弊的东西带入到语言类节目创作中去,冯小刚曾对春晚语言类节目提出了一个四字方针——“干预生活”,希望作品能回归讽刺辛辣幽默。前日的碰头会上,冯小刚大胆地提出要摒弃那些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出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来。冯小刚举例子说,他特别推崇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马季姜昆的讽刺相声,他更举了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和《电梯风波》等作品,认为这才是真正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据悉,赵本山在会上并未发表过多见解,相反多是倾听冯小刚的意见。而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往年春晚作品的创作时间大概在11月份,自己参加本次碰头会也意味着“赵氏”春晚作品创作时间提前到八月下旬,整整提前了三个多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冯小刚 马年春晚 赵本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