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试水商业分成新模式 提高制片人收益

2013年01月1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涛

中国新闻网1月10日报道 好声音成功的三条经验,就是创作,创作,再创作;接下来要做好的三件事情,就是创作,创作,再创作。”

一手打造《中国好声音》的灿星制作总裁田明介绍说,中国好声音将提高音乐制片人的分成至10%,鼓励更多优秀的作品汇聚到中国好声音的舞台。

《中国好声音》携手华语音乐制作人签约仪式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田明作出上述表述。

《中国好声音》2012年成为选秀类节目中的“黑马”,为过度商业包装的华语音乐选秀类节目注入活力,总决赛的对决曾创下5.234%的高收视,成为中国音乐选秀类节目新的风向标。

“本次好声音试水新的商业分成模式,让制作人的版权收益直接与学员的商演、唱片销售、KTV互动收益等消费渠道挂钩,而且分配比例要高于目前音乐渠道供应商所提供的分成,真正让市场去检验音乐作品的‘含金量’。”田明告诉中新社记者,希望在新的商业成果分配模式下,制作人能创造出纯粹的作品,“为中国音乐正本清源”。

好声音学员张玮、丁丁、张赫宣等8人到现场,与捞仔、钟兴民、蔡健雅等音乐制作人签约。

音乐制作人黄小茂认为,纯商业化运作的选秀节目,很难持续。“选秀节目不应透支学员影响力,而应该长效培养学员,将节目的生命力和学员的演艺生命力紧密相扣。”

“为好声音学员下一个爆发积蓄能量。”好声音制作方说,这种捆绑式的激励机制可以免除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为他人做嫁衣”的担忧,又会为他们创作好作品提供现实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制片人 商业包装 声音制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