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海泉我是歌手夺冠平静:巅峰是下个起点

2013年04月15日 07:26
来源:沈阳晚报

平静对待《我是歌手》夺冠

胡海泉:巅峰只是下个起点

前晚,收视火爆的明星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总决赛落幕,羽·泉组合出人意料地击败林志炫杨宗纬等强敌夺得冠军。近三个月的比赛中,羽·泉可谓“平开高走”,哥俩不惊艳却扎实的唱功、一流的舞台掌控力、对歌曲精心的编排、帮唱嘉宾邓超意外地给力……究竟哪个才是羽·泉夺冠的法宝?组合中沈阳籍成员胡海泉昨日接受沈阳晚报记者电话专访,他坦承,羽·泉出道15年从不靠唱功打天下,之所以能够夺冠,海泉认为更在于羽·泉的亲和力和诚恳的态度,“我们更看重的是享受舞台,而不是最终的结果。”他说,即使成就了一个新的巅峰,对羽·泉来说,也只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

夺冠意外赛前以为能得第三

沈阳晚报:之前有没有想到夺冠?现在是什么心情?

胡海泉:夺冠真挺让我们意外的,我俩赛前觉得正常是得第三,毕竟林志炫和杨宗纬实力太强了。能夺冠当然开心,但还不至于到兴奋的程度,我们其实就是把比赛当成最后一场表演,和观众一起享受舞台,状态还是挺放松的。

沈阳晚报:这次的帮帮唱环节,邓超很为你们的表演加分,你们之间关系很密切吗?

胡海泉:邓超是我和羽凡十几年的哥们了,我以前给他担任过歌曲制作人,听他唱过歌,他其实属于没被发现的好声音。我也建议过他多出来唱歌,但他拍戏工作太忙了。这次正好有这个环节,我就打电话邀请他来了。

沈阳晚报:其他选手请的都是歌坛大腕来帮唱,你们请了个半业余的,其实风险蛮大的。

胡海泉:我们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和哥们一起在舞台上好好玩一下,没有考虑唱得好不好、影响名次什么的。邓超对这次演出非常上心,我寄给他改编后的demo,他在拍戏片场只要一有空就加紧练习。最终现场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表演很有专业的范儿。他身上有一股“老男孩”的气质,和羽·泉的感觉很搭。

夺冠原因善于编排,乐于享受

沈阳晚报:谈谈参加《我是歌手》这三个月以来最大的收获?

胡海泉:主要还是对音乐和人生的态度吧。我今早还有感而发,羽·泉在一起肯定不只15年,每一个巅峰都是下一个起点。其实所谓攀登巅峰,也只不过是在起起伏伏间寻找快乐。其实论唱功,很多人都比羽·泉好,我们出道15年,也从不是靠唱功打天下的。我们的特色来自于对歌曲的精心编排,更来自于我们的亲和力,还有诚恳的态度。

沈阳晚报:有评论认为羽·泉很“狡猾”,歌选的都很“应景”,对此你怎么看?

胡海泉:其实我们一直就是这么做的啊。羽·泉演唱会的选歌标准就是这样,选择观众喜欢、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们的原则是尽可能地消除与观众的距离,用心跟观众沟通,而不是迎合评委或者是专业的音乐人、乐评人。

夺冠未来期待回沈阳开演唱会

沈阳晚报:总决赛首次直播,出现很多状况,包括音响、提字机都出了问题,首次直播会很紧张吗?

胡海泉:现场出的状况都是技术问题,我们选手在现场感觉其实并不明显,但可能到了观众那里就不一样了。那么大型的一场节目,还是直播,我觉得有点瑕疵也是正常的吧。紧张肯定有,但这次好在我不用主持了,这个压力不存在了,可以把精力都用在唱歌上,要不总得两头琢磨。

沈阳晚报:三个月下来,最满意自己哪一次的表现?

胡海泉:应该是致敬小哥齐秦那一场,我们唱《狂流》。这真的是因为那首歌给我们儿时带来了太多回忆,包括我们唱Beyond《大地》,一样的缘由。那场阿Paul(黄贯中)不在,我想他要是来了也会动情的。

沈阳晚报:之后会给自己放个假,还是继续工作计划?

胡海泉:参加《我是歌手》积压了很多工作,所以假是休不上了。接下来我会给一档少年歌唱节目当评委,探讨国内缺乏儿童歌曲的问题,还要筹备巡演——对了,我们还想在家乡沈阳开一场呢,上一次在沈阳开个唱都是8年前的事了,真怀念当年的“大馆”啊!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夺冠 胡海泉 歌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