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羽泉夺冠 网友:他们是五个人在战斗

2013年04月15日 11:06
来源:郑州晚报

 

  羽·泉当上“歌王”,邓超(中)功不可没

羽·泉当上“歌王”,邓超(中)功不可没

孙俪在微博上传《中国合伙人》“不要逼我”主题海报,并大赞老公邓超“太帅了”。

《我是歌手》羽·泉获邓超帮唱爆冷夺冠惹争议

网友调侃“歌王”背后还有孙俪白百何的功劳——

“他们是五个人在战斗”

“超”能做俯卧撑的才是真歌王

上周末,《我是歌手》总决赛在长沙落幕,冠军不是“初生牛犊”杨宗纬,不是“三冠王”林志炫,而是“两个痣”——羽·泉组合。不过等待两人的,除了鲜花与掌声,还有潮水般涌来的吐槽和质疑,还有人质疑“歌手”结果早已“内定”。

【“歌王”出炉】

邓超帮腔羽·泉爆冷夺冠

“歌王是——羽·泉组合!”随着主持人何炅宣布结果,鏖战近4个月的《我是歌手》正式落下帷幕。根据得票数据,羽·泉虽在半决赛中以17.24%的得票率不敌17.44%的林志炫,总决赛第二轮34.38%的得票率也稍逊于林志炫的36.47%,但在第一轮“帮帮唱”环节里得票率高出林志炫13个百分点,这一压倒性优势让羽·泉逆袭成功。

总决赛开播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羽·泉邀请邓超来“帮帮唱”是一步臭棋——相较于其他歌手的帮唱伙伴,乐坛老大哥周华健、小天王萧敬腾、韩国“歌王”The One等专业歌手,影视演员邓超是来闹哪样?这一问题的答案在直播当晚揭晓——邓超是来抢戏的!当邓超穿着一身“闷骚黄”西服与羽·泉一同踏上舞台,全场立刻响起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身为演员,邓超的唱功不输于专业歌手,舞台表现力更是令歌手们难以匹敌。看他在舞台上肆无忌惮地高声嘶喊、摆臀扭腰,现场观众们High了,网友们笑了:“超哥你到底是来帮唱的还是踢馆的?”

【“歌王”回应】

没有邓超就没有这个歌王

众网友揶揄说“邓超才是当晚的歌王”,而羽·泉也说:“没邓超,就没有这个‘歌王’。”之后孙俪在微博贴出一款《我是歌手》邓超版的“不要逼我体”人物海报:“奔跑了,冷酷了,俯卧撑了,不要逼我是歌手!”微博瞬间被疯转。原来“不要逼我体”出自《中国合伙人》海报,之后网友纷纷以“不要逼我”编排新闻热点,外围女等均“躺枪”。更搞笑的是,孙俪还拿她所代言的开涮:“不要逼我喊:‘超!能!超!能!超!能!’”而“不要逼我”还曾是邓超的经典台词,早在2001年,初出茅庐的邓超在毕业大戏《翠花,上酸菜》中反复呐喊“不要逼我”。该戏后来成为经典剧目年年上演。

夺冠后,陈羽凡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差点泪洒现场,他说:“羽·泉是为音乐而生的,今天的奖励是对我们的最大礼物,感谢大家,这是一次幸运,我很想哭。”面对“靠邓超助阵才当上歌王”的质疑,胡海泉则直言:“说得特别有道理,没有邓超就没有这个歌王。”

【专家分析】

羽·泉选歌聪明表演加分

林志炫杨宗纬选歌失误

记者采访了袁惟仁、科尔沁夫等音乐人,他们认为羽·泉胜在“选歌聪明、表演加分”——《奔跑》《冷酷到底》两首老歌的组合观众耳熟能详,最后一首《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则唱出“难忘今宵”的效果,成功带动了观众的情绪。在“帮帮唱”环节中,羽·泉与邓超还亮出撒手锏——三人集体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熟悉该节目的观众都知道,这是《我是歌手》最受欢迎、最接地气的“保留节目”——海泉当主持一说错字,羽凡就在后台做俯卧撑。

总决赛现场,多位歌手跑调或破音,表现不如常规赛:赛前摩拳擦掌要“翻盘”的黄绮珊与The One合唱时不仅多处走调,还用力过猛至破音;林志炫在演唱《Easy Lover》时全程被萧敬腾的声音盖过,完全沦为和声,第二轮将陈奕迅的《浮夸》翻唱成普通话版本,则被指“确实浮夸”。

对于林志炫和杨宗纬憾失“歌王”,科尔沁夫分析:“林志炫第一首歌选错了,他不太适合这种类型的歌曲;杨宗纬唱得非常好,但他的选曲对比赛而言没有优势。”

【媒体观察】

座位排序已“泄露天机”

在众多质疑声中,“内定”一说是关注度最高的,因为网友@正义之士早于4月10日就在贴吧上贴出名为“绝对内幕猛料”的帖子,称歌手决赛名次是“1.冠军羽泉,2.林志炫,3.杨宗纬,4.黄绮珊,5.彭佳慧”。在总决赛第二轮演唱刚开始时,记者进入媒体见面会会场,发现节目主创及明星座位已经安排妥当,总导演洪涛与音乐总监梁翘柏坐镇正中,羽·泉与林志炫的座位在其左右,其次是杨宗纬、黄绮珊等人——这一安排竟与最终赛果不谋而合。有媒体透露,座位排序在比赛开始之前已经排好,工作人员中途曾将林志炫与黄绮珊的排位做了调整,羽·泉则始终被安排在“准冠军”位置。

【网友吐槽】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相较于专家以及节目组对赛果给出的分析及解读,网友们的吐槽则更有发散性——

@湘潭广电言思豫:知道为什么羽·泉能得歌王吗?这是因为:有人喜欢羽凡,一票;有人喜欢海泉,两票;有人喜欢邓超,三票;有人喜欢白百何,四票;还有人喜欢孙俪,五票。这根本是五个人在战斗啊!邓超是3G天翼代言人,夫人孙俪是立白洗衣液形象代言人,天翼和立白都是节目的赞助商。

@快刀洪七:本以为《我是歌手》捧红了黄妈,结果林志炫笑了;本以为林志炫没对手了,结果来了个杨宗纬;本以为他们几个跟羽·泉死磕了,才发现大家都在为一个在电影里演话剧的电视演员邓超欢呼。

@lovecc昇基:羽·泉跟林志炫比唱,真心觉得差好多,他们赢就赢在找对了邓超,又在第二轮选了首既煽情又调动气氛的歌,他们的表演很多人喜欢,只是我想问湖南卫视一句:这节目是不是叫《我是歌手》?是不是一直打着比唱功的旗号?怎么羽·泉就能赢了林志炫呢?我就纳闷了!

@天行健:当主持拉票+俯卧撑+印服装+拉一群人煽动现场气氛+电视台主持人帮腔=总冠军。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网友 夺冠 歌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