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冯小刚换血春晚主持阵容 已邀请何炅小S

2013年08月24日 05:4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张宁

何炅

点击图片进入:冯小刚传达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字方针:干预生活

马年春晚光是带着“冯氏”的标签显然有些空洞,当冯小刚扛起总导演大旗之时,许多观众就开始给冯导出谋划策,从主持人选择到节目形式再到内容设置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而春晚官方微博也适时“露出马脚”,于前晚公布了“真、亲、小、乐”的四字方针。除了相对空洞的官方消息,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改革春晚的动静不小,开始打起了主持人的主意。据透露,除了“少量”启用央视内部“一哥一姐”级主持人之外,春晚节目组已经向内地知名娱乐主持人何炅以及台湾主持界的“麻辣人妻”徐熙娣小S)暗自发出邀请。此外,冯小刚还大胆地提出希望明星们能到普通百姓家拜年表演节目的设想,把“贴近百姓”实打实落地生根。

主持人阵容

只要红,可以打破“央视标签”

从之前的“开门办春晚”到冯小刚与赵本山影视圈大腕们集体头脑风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央视春晚能给观众带来新的观感享受。冯小刚走马上任,不仅要在语言类节目中大搞“犀利”风,更是要打破自1993年以来央视春晚主持人全部由台内名嘴组成的习惯性主持模式。据悉,冯小刚已经向湖南卫视“综艺一哥”何炅以及台湾著名娱乐节目《康熙来了》主持人小S抛出“橄榄枝”,正式发出登上马年春晚的邀请函。脸上永远有着18岁笑容的何炅与央视本来渊源颇深,这位从央视走出的“大拇哥”如今成为内地综艺主持界的翘楚。何炅主持风格多变,真诚自然而不失幽默,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令主持界新人们钦佩。被誉为台湾主持界“三王一后”中的“王后”,小S爱吃男明星“豆腐”,“口无遮拦”的大尺度主持风格更是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此番被冯导相中挑战春晚,不知两人是否会应战,如果他们与朱军董卿等有着多年春晚经验的“老手”联袂,不知能否如常发挥他们的特色和风格。

“真亲小乐”

不要空,“接地气儿”才是真格的

前日晚,“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发布语言类节目的4字创作方针,即“真、亲、小、乐”。其中,“真”就是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以“真诚”的作品打动观众;“亲”是指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即“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的含义是欢乐度,这永远是语言节目的根本。8月19日,本报报道了冯小刚与赵本山等春晚主创们在碰头会上的定调观点,冯导表达了希望语言类作品能多一些有棱有角的作品,少一些唱颂歌的创作,目的就是希望语言类节目能“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如此看来,“4字方针”是日前冯导召开会议内容的精髓提炼,这也给众多春晚创作者们提供了明确的创作方向。

节俭办春晚

不豪华,舞台或搭进寻常百姓家

近日,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冯小刚征求各方人士意见时也表示,马年春晚的创新之处并不着眼于打造绚丽的舞美,追求美轮美奂的效果,如此也符合上级领导提倡节俭的要求。对于已经筹办三十多年的除夕夜大餐,在形式以及内容上如何焕然一新?是冯小刚亟待解决的问题。记者多番打探得知,冯小刚和主创们提了一个设想,有意邀请上春晚的明星大腕们,不单单在舞台上美美地唱唱歌、弹弹琴、跳跳舞,而是让他们走到普通百姓家中拜年并表演节目,冯导希望整个过程能进行实时直播,这样省去复杂舞美的花费,又能起到贴近百姓的效果。

纵观历年春晚,在直播间进行外景转播的方式并不罕见。2002年央视春晚,除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直播之外,晚会还在深圳设有露天分会场,并且在上海、沈阳、西安三地采用“单边注入”(单边注入是指电视台除了转播主办方所提供的公共信号之外,还通过编辑系统注入自己拍摄、编辑和制作的节目内容)的方式首次实现五地播出。从上述方式来看,即使实现五地联播的效果,实际上上海等地还是采用录播的方式进行“注入”。本次,冯小刚希望能在百姓家中进行现场直播,室内室外同时直播不仅操作完成难度高而且颇为大胆。目前,他正在征求央视创作团队以及各方专家的意见,具体能否实施,拭目以待。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马年央视春晚 冯小刚 何炅小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